影子戏法

吃粮请去合集
Have a good night,My highness

[授权翻译/My beautiful caged songbird/我美丽的笼中歌鸟/①⑤]

第十五章 Eight months/八个月

by Theotherside3

第十三章 

授权 

△1w+

△个人渣翻,请去ao3支持原作者

////

—过去, 潘多拉监狱, Sam的视角—

自Monstrous Prison建成以来,Sam总是告诉自己,要尽可能完美地扮演他的角色。

典狱长。

一个坚定不移的典狱长,他永远不应该向囚犯展示他的软弱;其观点应保持客观,不得跨越他与罪犯之间的门槛。他们被关到那里是有原因的。

潘多拉监狱关押的第一个囚犯,Sam对他是谁并不惊讶。

加入服务器以来的、他最老的朋友。

Dream.

他觉得,这会很简单。

老实说,他认为自己和Dream之间可以很轻易地就拉开距离。与Sam第一次见到的他相比,Dream已经成为了一个怪物。一个精于算计的傀儡师。一个操纵者。一个精神病患者。

与他保持距离,保持冷酷,会很简单……

但事实却向他证明他是错的……

////

—过去, 第一月—

Dream入狱的第一天,Dream……出奇的安静。不是因为Sam没收了Dream的通讯器,不是。 Dream并没有为了引起他的注意而大喊大叫,这很奇怪,Dream不是那种会保持沉默等待的人。然而,这的确让他松了一口气,知道自己暂时不用和Dream争论不休。

Sam还未修好食物分配机,他不得不亲自给犯人送一段时间的食物。过去的第一周里,Dream一直睡在床上,一动不动,头上蒙着薄毯子,面具遮住脸。他从未醒来,也从未对Sam说什么。即使是他秘密安装的隐形安全摄像头,也没有拍到Dream做了什么可疑的事情。他几乎从未没有动过。他一开始很担心,但Sam带着装满的食物托盘进来,都能看到空的托盘,便让他不再如此担心。整天躺在床上可能是某种应对机制, Sam 确信Dream不会把自己饿死。

但是,在第二周,Dream 下床活动起来,Sam提高了警惕。

"你在做什么?"

他问Dream,小心翼翼地打量着犯人,三叉戟上的手握紧。

"Oh,早上好,Sam,"Sam被这愉快的问候打了个措手不及。为什么他听起来那么高兴? Dream从地上爬起来,拂去裤子上的灰尘,"仰卧起坐。我只是在锻炼。"

他怀疑地眯起眼睛。"为了什么?"

Dream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颈。"呃……好吧,在过去的一周里,我所做的就只是整天在床上吃饭睡觉。所以我想是时候做点……健康的事?"

"健康?"Dream点点头,Sam觉得,他没在说谎......这还是第一次。自那之后,Dream便没有再对他说过任何其他的话,他只是从物品栏中拿出他的日记,然后坐在床上开始写作。

"你不打算吃饭么?"

Dream抬起头。"Oh,uh……或许迟点。我保证会在所有人离去后吃……"

是了。那个面具。Sam点点头,离开了他的牢房。

Sam没有再和囚犯交谈。当然,他通过监控来监视着他,但......在那之后,也没有发生任何事情。

////

—第二月—

与Sam交换小小的问候、吃东西、锻炼、写作、洗澡——这就是Dream在接下来的2周内所做的一切。然后,下一月到来了。而Tommy的突然来访也是如此。

"什么?"Dream张大了嘴巴,他的日记掉在了黑曜石的地板上。Wow,这是这段时间里,他的陌生的反应。

"Tommy会在明天前来拜访,所以请遵守规矩。"Sam直接了当地又重复了一遍。见Dream只一个劲儿地摇头,他的眉毛上挑。

"不……Sam,不……为—为什么?"他听起来,很害怕?

...不,Dream只是在迷惑他...…可能是……

"Tommy想来。"他回答得很简洁,双臂交叉。Sam看见他弯下腰,用颤抖的手指捡起他的日记。

他将书抱在胸前。"不……"

"什么?"

"你不可以。你—你不可以带Tommy来这里。"

"最后一次检查,Dream,你不需要再承担什么。"

Dream为句话而退缩,移开目光,双手并拢在胸前,仿佛在祈祷。再一次,那个奇怪的反应。他本以为Dream会为此高兴,他独有的傲慢态度,甚至是狡猾,来欢迎这个终于到来的访客。但事实并非如此。

事实是,他看起来并不想要得到探望。

"……为什么你会允许一个孩子来这种地方?"Dream小声地问到,"我知道你有多憎恨我,憎恨我对他做的所有事。"

憎恨?憎恨并不是Sam对Dream的确切态度。这更像是冷漠,他是这个监狱的典狱长。

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将Dream看作朋友,尽管如此。不再是……

"……Tommy不断申请,"Sam说,"我曾一遍又一遍地拒绝了他的要求,但他似乎并没有放弃。我猜他只是想不顾一切地来嘲笑你。"他半开玩笑地将最后一句话说出。

"…Yeah…这听起来确实是他的作风……"

也许Sam不该这么说。

"Sam?"

"Yes,Dream?"

"如果…如果明天的探视情况不对,还有……还有,如果我处于杀害Tommy的边缘——"

Sam睁大了双眼,他举起他的三叉戟,向前走了一步。"Dream,你要是敢——"

"——杀了我。"

苦力怕混血儿僵在了原地。

他没听差?

"什么?"

"我说,杀了我。"Dream转向他的床,溜进了薄薄的毯子里。

Sam瞪大双眼,看着对方,仍然没有动作。"Dre——"

"晚安,Sam。"Dream 把毯子拉过头,挡住了视线。

Sam又盯了几分钟,才离开,但他无法停止对Dream的思绪,直至天明。

——

与Sam交换小问候、吃东西、锻炼、写作、洗澡——同样的例行公事,同样的保持不变。然而,在Tommy离开后,Dream有些不同。他的举止和语气、他向Sam的问候,都是......沮丧的,这持续了几天。尽管戴着那个笑脸面具,他仍可以看出Dream很不高兴。

Sam不知道Dream的牢房里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Dream和小男孩的谈话。虽然他可以用墙上的监控去看他们,但作为一名典狱长,他没有权力去窥听访客和囚犯之间的私人谈话。

"Dream?"Sam叫了他一声,他在房间的角落里发现了Dream,他的头靠在膝盖上,抱着他的双腿。他在那里做什么?他听到Sam的声音,Sam注意到了Dream绷紧了身子。那人迅速爬起来,站着,面向Sam。

"你—你来这做—什么,S—Sam?"他结结巴巴地说,Sam的眉头在听到Dream嘶哑的声音后皱起。他早些时候哭了吗?不,他—他不该担心这个。"现在还,还不是饭点。"

"Umm…yeah,我迟些时候会来送的…只是…我来这是想把这个给你。"他从物品栏中中取出一个信封,递给Dream。"来自Puffy。"

之后,Sam快速离开了牢房。

他不认为他收到他的(前?)朋友和母亲的一封信,可以在一夜之间改变Dream的情绪。第二天早上,Dream又回来了,愉悦再次回归(不知为何,典狱长对此感到宽慰),并询问Sam是否可以不时地与Puffy交换信件。Sam同意了,他没有从这个行为中看到任何危险。

Dream举起双臂向Sam靠近,但他注意到,Sam更用力地握紧了他的三叉戟,他停了下来,然后后退。

"抱歉。我只是……我现在真的很想给你一个拥抱,但鉴于我目前的情况,这算不得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所以……谢谢你,Sam...这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oh,这就是他刚才想做的?

"…无事…"

////

— 第二月—

Sam确信,他橙色的眼睛与Dream的面具上的黑色点状眼锁定的那一刻,Dream在想着些什么。

"怎么了, Dream?"

Dream犹豫了一下,回头看向Sam和他坐着的床之间。"如果...如果可以的话...我能提出请求吗?"他抬起头,紧张地握着卫衣的绳子。

Sam的感官高度警觉。 Dream 的第一个请求……两个月后的(除了那个“杀了我”的请求,那个Sam 永远不会满足的请求)。 Sam以为他会在早些的时候向他索求一些东西,但无论如何,他知道Dream会以这样或那样的方式索求一些东西。

"这取决于,"Sam说,语气冷漠,紧紧地握住盛着食物的托盘,"你想要什么?"

"好吧……它……它有点尴尬但……"

Sam眯起眼睛。他的耳朵是不是红了?

"你可不可以……可不可以摸摸我的头!?"

Dream的饭菜掉落在地,他的身体僵住在原地,这是Sam的回应。盘子破裂,托盘发出咔哒声,土豆以某种方式从地上反弹起来并飞入熔岩。

……

……

"Sam?"

"……什么?"

Dream耳朵上的绯红变暗,他把目光移开,一切都很尴尬。"我—我—我知道,如果你对我的要求感到不舒服,因为它可能看起来太突—突然了。"他闲扯到,紧张地笑了起来。“但没关系。它不一定是现在,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愿意,你没必要碰到我的头,也许如果——"

"不,Dream……我想说的是,"Sam说得很快,他举起双手,试图让金发青年冷静下来,"我的意思是……被关在这两个月,你想要的第一件东西......摸摸头?你可以要求其他任何东西,比如更好的食物,或者毯子......但,你想让我摸摸你的头,像摸小狗一样?"

"Uhhh, yes?"

他向他投去怀疑的目光。"……你到底怎么了?"Sam一不留神地就让这句话溜了出来,很大声,Dream困惑地抬起头来。

"你是说哪方面?"Dream 问到。

Sam难以置信地摇摇头。这就是包括他自己在内的、所有人都恐惧并背叛了的疯子?怪物? 以Sam 在过去 两个月中看到的情况来看,Dream 不是这样的。他的嘴里从来没有说出过任何隐含诡计和操纵之意的话语,只有几句让他的脑海一片混乱的话语。

或许是失去了人际交往,又或者是呆在监狱里,让他发疯。

"Sam?"思绪被打断,他后退了一步,再次抬头看向Dream。他将一缕脏金色的头发拂到耳后。"可以么?"他轻柔地问到。

Sam凝视着他,再次失去言语的能力。

没有多想,Sam走到床前站定,在金发青年抬头前。Sam的影子笼罩在Dream的身影上,这个年轻人看起来是那么的渺小。他的手伸了过来,摸到了蓬松的金发。他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头皮,头的前部和后部。现在想来,Dream的头发又长了一点,已经到了他的肩膀。

听到呼噜声,典狱长僵住了。

Dream ……在呼噜噜,像一只猫儿。

"好点了么?"Dream 再次抬起头去看他,他把面具掀开一点,露出了他的嘴唇。

Dream的行为方式有些不大一样,现在看着他,这让他充满了好奇……

这真可爱。

……

他刚才为什么要这么想?

"Sam?"

苦力怕混血儿迅速后退,喘了口气,他感到自己的脸在发烫。

"Yeah……" 他的靴子踩到了一块破碎的盘子,"他妈的……我……我会再给你带一份食物,然后,可能还有一把扫帚——很快回来!"

他心慌意乱地逃离了那个牢房,被一种新的感觉所淹没。

////

—第四月—

Sam 温柔地抚摸他的头时,Dream 满足地咕噜了一声。他停下动作,拉开距离,准备从床上起来,看看有多晚了。 Dream因为失去触碰而呜咽起来,Sam无法抗拒,又继续抚摸他的头。 Dream再次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Sam笑着回应。久而久之,他就习惯了,发Dream其实很讨喜。

每当他咕噜咕噜时,他的行为都像一只猫。

多可爱。

Sam不久前才发现,在最初的几个月里,Dream抑制了自己对人类接触的渴望。这是...可悲的,真的,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

渴肤是描述Dream行为的正确词语吗?

他不得不承认,他已经离Dream更近了。他们现在聊得更多了,Sam在周围徘徊的时间比他应该呆的时间要长得多。Sam常常抚摸他,他们都喜欢这种亲密的关系。要命,食物分配器终于在一个月前安装好了,但他把这个计划扔出了窗外,他喜欢每天去看看Dream。

"Dream?"

金发青年低哼回应,把头更多地靠在Sam的手里。

"你想剪一下头发吗?它现在长得太长了。"

"这倒是真的,"他挑了一缕头发,向后退了一步,"这没关系,Sam。我和它相处得还不错。谢谢。你真是太贴心了。"

他的脸又一次火烧一般的烫。

"但……"Dream羞怯地说,"一把梳子和几条丝带会很棒。"

"当然。"他微笑起来,手指梳理着穿梭在脏金色的发丝之间。

他的第二个要求……发饰和梳子……老实说,他不该在这个时刻感到惊讶。

"还有……"Sam眉毛上挑,第三个要求?

"一把乐器的要求会不会太过分?"

——

这个月很快就要结束了。时间过得真快,uh?好吧,以他的视角来看,当然,但对于每时每刻都被关在牢房里的 Dream 来说,这可能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Dream?"Sam喊到,期待着金发青年仍然蜷缩在毯子里,"早餐——"他止住了,他对上着一张陌生的脸,从淋浴中出来,穿着短裤和黑色背心,肩膀上挂着一条毛巾。

祖母绿的双眼里有流光,柔软的唇勾着一抹浅笑。

"Sam"

"…uh…"他盯着那个人,这让他看起来很愚蠢。

"Sam?"

"……你好,小姐。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来的这,但Dream在哪?"他问道,声音里满是疑惑。

那双生机勃勃的绿色眼睛惊讶地睁大,熟悉的喘息声从Dream的喉咙里发出。

////

—第五月—

Sam与Puffy会面,她坚持如此。他们在 Puffy的房子里聊了大约一个小时,关于某些事情……他并没有太在意,他的全身都在担心着Dream。 Bad会是是今天去检查 Dream的那个人,他不确定事情会朝着哪个方向发展。

Puffy眯起眼,打量他,思考着。他茗了口茶。

"Sam?"

"Hmmm?"

"我不想绕圈子……你爱上了我的小鸭子,对吗?"

"Pfffft——"他被液体呛到,剧烈咳嗽起来。

"Ohhh…正中靶心?"

"什么?"他急忙擦了擦嘴,回头向她看去,"什么什——不,这——这太荒诞了!"他紧张地笑了笑,"我绝对不会……"

他爱上了Dream?

不,这绝不可能是真的……

她的眼睛转了转。"拒绝你想要的一切,Sam。但我知道真相。没关系,我知道你为什么会喜欢上他。他可真是太可爱了,不是吗?"她亲切地叹了口气。

"……是,"想起目光相接时,Dream对他露出的微笑,他小声承认道。 Puffy听到他的回答,笑了。"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爱他!我只是把他当朋友一样去关心。是—是什么让你觉得我爱上了他?"他问她。

"Oh,好吧。你知道的,我们书信往来了有一段时间了,对吧?对,不管你知道与否,Dream对某些事情很迟钝。上个月,他写的只有你对他的好。他把一切都告诉了我。"Sam绷紧了肩膀。"所有的。一字不落的。细节"她低声吟唱到,"我听说你们两现在已经发展到搂搂抱抱的阶段了?"

"Uh……生草了,"他拍了拍自己。他的确注意到Dream的迟钝,但他是否真的会如此盲目地将所有事情都告诉Puffy来制造误解?她只是在做假设。当然,他有在拥抱Dream,但那是因为Dream喜欢它,而Sam也觉得很舒服。

"Oh,而在过去的一个小时里,你也一直在谈论他。"

"什么!?不,我没有。"

"是的,你有。你不停地谈论他。‘他这个的时候,Dream很可爱,Dream说这个的时候,他就是那个。’"

"真的?我真的有那样说么?"

"去年,你所做的只是抱怨Dream缠着你早点完成监狱的建设和红石装置。"

"对……"他说着,回想起那些曾经从嘴里跑出来的咆哮。

现在他……喜欢Dream……但爱上他是……

"只是,你接近他的方式要小心点,懂了吗?"

"你是说?"

"我的意思是,如果你想和他约会,得先让我的小鸭子爱上你,然后才可以去问——"

"什——Puffy,不。我不打算做这个!"她困惑地眨了眨吧眼睛。Sam重重地叹了口气。

"听着,我不想和他建立任何关系。就算我想,我也不能,因为他是囚犯,而我是典狱长。有些规则我必须遵守,有些协议我不能破坏。"

他不能跃这雷池一步,因为如果他迈出了这一步,那么它必定会以严重的后果告终。这已经够难的了,他竟然违背监狱的法则,在其他看守没有注意到的情况下。但打破它,导致的会是灾难……

Puffy 皱起眉头,凝视着他。"但是,Sam……你不是监狱的看守,俘虏了Dream SMP的管理员了吗?"

“是的? 所以呢?”

"所以,这最终难道没有使你成为服务器上最有权势的人之一吗?"

Sam的呼吸止住了。

"需要谁来告诉你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你可以制定新规则,自然也可以打破旧规则。毕竟,这并没有什么坏处……你是个好人,Sam。而Dream也非常信任你。"

苦力怕混血儿深深地思考着她的话。

Dream的确信任他,比他所应该的要多得多,他向他展示了他的脸。

但,依旧的……

"Puffy,我做不到。"

Puffy打量着他,然后悲伤地笑了笑,从桌子上站起来。"不断地告诉你自己这个吧,小Sammy。它最终会比你意识到的还要更加沉重地给你来一拳。"她丢了一个信封在桌子上。"今晚要是你看到他,就把这个给我的小鸭子,好吗?回见,Sam。"

她离开了。

////

—第六月—

自和Puffy的谈话后,情况并没有太大的变化,时光再次飞逝。Tommy没有再来过,尽管他声称他会来,Sam想知道这个孩子是否只是在虚张声势地恶搞金发青年。嗯,Sam想着,他没有来,这很好。他确信他一定会听到孩子的抱怨和指责,因为Dream的牢房现在看起来是如此舒适。为什么一个折磨孩子的恶棍会在他所属的地方过得很愉快?这不公平。

客观地说,这是公平的。但Dream……已经变了。那个精于算计的怪物,话语全是毒药与诡计——在Dream身上根本没有那个人的踪迹。

Sam在他的典狱长房间通过隐形摄像头观察着Dream。Sam觉得,从监狱回家,然后从家里去监狱,再回来太费时间了,如此令人痛苦。所以,他为自己额外设置了一个房间,供困顿疲惫时休息。

那个金发青年,不知道有人在着监视他,他躺在床上静静地看书(Sam带给他的)。已经过了凌晨 1 点,而Dream仍在阅读,翻到下一页。

就在典狱长纠结着是否应该去他的牢房让他睡觉时,D​​ream啪地合上了他的书。但他还没去睡。反而,他去把吉他从它搁置的地方捡​​了起来。 Dream弹着琴弦,闭上双眼,随意地弹奏了一会儿曲子。他挑起眉毛。

他苦笑着自言自语起来,张开嘴,一首歌流畅地唱了出来。

 

"I guess I have to face

That in this awful place

I shouldn't show a trace of doubt"

"我猜我得去面对

于此可怕之地

也许不该将不解展现"

他笑得轻柔,他仍旧唱着,Sam仍旧看着……

 

"But pulled against the grain

I feel a little pain

That I would rather do without"

"但又一次的拉扯反对

一点疼痛

我宁愿是从不"

Sam可以看到,他唱的时候,咬着嘴唇,不让啜泣流露……

 

"I'd rather be...

Free-ee-ee

Free-ee-ee

Free...

I'd rather be

Free-ee-ee

Free-ee-ee

Free...

Free-ee-ee

Free-ee-ee

Free...

From here"

"我宁愿是……

远——离

远——离

远离……

我宁愿是……

远——离

远——离

远离……

远——离

远——离

远离……

远离这里"

他确定,Dream会开始哭泣,Sam痛苦地闭上眼睛,将摄像头关掉。 Sam盯着电脑的黑屏,揉搓着太阳穴,重重地叹了口气。

他就不该看到这个。

Dream绝对不希望他以这种方式来看他。这是个人隐私。

或许……或许他应该停止通过摄像头来看Dream。一开始,他就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侵犯了Dream的隐私,但他盲目地信任着典狱长......

Sam那一晚失了眠。

——

Dream心烦意乱,周围的空气压抑着。Sam把他抱在怀里仔细观察他的脸,他的眼睛下面有黑眼圈。

他昨晚失眠了?

Dream把自己从Sam身上拉开,这一点也不像他,他喜欢拥抱。

他看着Dream打开了他的日记,然后开始写……

或许……或许他昨晚又读了一遍,忘了自己的处境,他不难过。Sam不确定。但,他不应该过问。Sam知道这...

依旧……

他问了Dream一个问题,没有多想,但是对方思考了好一会儿......

"你喜欢玫瑰吗?"

————

Sam突然醒来,他醒得很早,这感觉有些不对劲。现在是早上 5 点,距离 Sam 再次见到 Dream 还有几个小时。想到金发青年,他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他伸手到床头柜上拿通讯器,想看看发生了什么事。但他看到的消息却出乎意料。他惊恐地瞪大了双眼。

 

 

Dream tried to swim in lava

Dream试图在岩浆里游泳

 

Dream burned to death

Dream被烧死了

 

Dream tried to swim in lava

Dream试图在岩浆里游泳

 

Dream burned to death

Dream被烧死了

 

Dream tried to swim in lava

Dream试图在岩浆里游泳

 

Dream burned to death

Dream被烧死了

 

Dream tried to swim in lava

Dream试图在岩浆里游泳

 

Dream burned to death

Dream被烧死了

 

Dream tried to swim in lava

Dream试图在岩浆里游泳

 

Dream burned to death

Dream被烧死了

 

Dream tried to swim in lava

Dream试图在岩浆里游泳

 

Dream burned to death

Dream被烧死了

Sam坐起身来,感到一阵眩晕。

这些通知是什么鬼?它们全都是昨晚的。

Dream他为什么——不,不,不,不,不。这不是自残,对吧?

Dream没有任何理由去自杀,对吧?

对吧?

但脑海中却闪过Dream躺在黑曜石地板上的、躺在血泊之中毫无生气的身躯。

……

……

他妈的。

他妈的。

他妈的。

他的思绪让他联想到了不可思议的事情。Sam从床上跳下来,没有理会盔甲和面具,他惊慌失措地向Dream牢房的方向冲去。

匆匆通过所有设置,他到了。

"DREAM!?"他大喊,大口着喘气,四处张望。他看到毯子下的一个人影被他突如其来的喊叫声吓得猛地一震。Dream坐了起来。他疑惑的看着他,绿色的眼眸里满是迷茫,一头脏金色的长发,垂到腰际,凌乱而炸成一团。

"Sam?是你吗?"Dream揉着眼睛打了个哈欠。他的声音听起来昏昏沉沉的。"发生什么了?"Dream注意到Sam的装束和他脸上的惊恐,他眯起眼睛。"Sam?你还好吗?"

看到Dream困惑的脸,一股名为如释重负的浪潮袭卷了Sam

噢,谢天谢地……谢天谢地!

毫不犹豫的,他冲到金发青年面前,铁一般的双手抱住了他。年轻者被推倒在他们身边的床上,惊讶地叫了一声。

"我才应该是那个问你这个问题的人,你个傻瓜!"Sam嘶吼着,把头从Dream的脖子上拉开,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个意义非凡的吻。一只手揉了揉他的后背,另一只手抱住年轻者的头。

"S—Sam?"Dream的声音颤抖着,Sam看着满脸通红的金发青年,"你还——你的面具呢?"

"老天,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为什么突然之间想把自己烧死?"

他绿色的眼眸睁大,看向别处。"那些死亡通知……"他含含糊糊地说着,但Sam怎么着都听到了,"好吧,我忘了还有这个系统……Sam……我……我很抱歉。我昨晚想了很多,然后我——就感觉到自己被所以的一切淹没……我需要找个法子来让这种感觉停下……所以我……"他停了下来,"我很抱歉,我很抱歉惊扰了你。"

Sam没有回应,他把Dream的头往前推,脸颊贴在Sam的胸口

"Sam?"他轻声说到,他的声音里满是恐惧。

"向我保证你下次不会再干这种事了?"他重重地叹了口气,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Dream沉默着,点了点头。

"Dream?"他需要一个言语的回答。

""我保证……

"很好……很抱歉突然之间冲过来……你现在可以回去睡觉了。"他亲了亲他的发旋。Dream低哼着,半睁着的双眼慢慢颌上。他再次入睡,这并没有花费他太多的时间。

典狱长也躺了下来,Dream躺在他的臂弯里,他集中思绪。这是正式的……

他爱Dream。

如果他真的把Dream当犯人,他也不会跑到这里来,他知道Dream可以在他的牢房里无限重生。他会认为这是 Dream 试图吸引 Sam 注意力的方式。如果他真的把Dream当成朋友,他会担心,是的,但他应该先检查一下他身上有没有任何伤口,或者烧伤。而不是把他拖到床上,让肾上腺素充上大脑并亲吻对方的头。

他妈的,如果人们发现了,他绝对会死得很惨……

但他现在沉沦得有多深了?

Sam低头看着年轻者。望着他熟睡的脸,他笑了起来。他的手指轻轻抚摸着他的后脑勺,让Dream在睡梦中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

Oh好吧,他得迟点再想这个后果了。

////

—第七月中旬—

"S-sam?"

典狱长转身看着金发青年那虚弱而病态的脸色。他一脸迷茫的扫视着这间他肯定不熟悉的房间。

"Dream,oh谢天谢地……"他坐在Dream面前的椅子上,握住他的手,放在唇边温柔地亲吻着指节,然后俯身在他的太阳穴上也落下一个吻。对方终于醒了,他松了口气。他是如此焦躁且担忧,他已经开始怀疑是否得去请Ponk。

"我在哪?这个地方是……"

"这是我在监狱的房间。"他说着,目光变得柔和。

他的表情从疑惑变成了震惊。"什么?我我——Sam,发生什么了?"

Sam松开了手,他扶着Dream坐了起来。一"Bad来查看你,然后他发现你躺在牢房的地板上,他吓坏了。Dream,你发烧了。原因可能是……卫生。"

他皱起眉头。"但我一直有在用你给我的清洁工具打扫我的牢房。"

"你的意思是你床上的被单,Dream……还有衣服……"直到这时,年轻者才意识到他穿着的(Sam的旧)衣服。Dream的上衣是一件素色的旧的黑衬衫,它对他来说太大了,松松地垂在肩膀的一侧,露出了一些皮肤。Sam拒绝与他进行眼神交流,他说,"对不起,但我不得不在你发烧的时候给你换衣服。"

他很难相信Dream和他相比,休型会小那么多。他当然有肌肉,但他的身材看起来很女性化。与Sam相比,他是那么的纤细,看上去是那么的易碎。 Dream是不是在那件浅绿色的连帽衫下穿了防弹衣,然后在他鲁莽战斗的时候又穿了一件防弹衣?

"无论怎样,"Sam说着,清了清嗓子,抱住了Dream,"现在,我很高兴你没事,"他停顿了一下,"顺便问一下,你肩膀上的标记是什么。"他摸了摸那个玫瑰花圈的标记。

Sam发觉对方的身体一下子紧绷了起来。"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烙痕了……我……我不记得它是怎么来的了。"Sam知道他在撒谎,但年轻者还在病着,他就暂且不管了。 Dream依然没有回抱他,他一动不动。"……Sam?"他轻声说到,拉住对方的袖子。

"嗯?"

"放我回去,"Sam立即放开他,震惊地盯着Dream。苍白的脸上带着恐惧,身体和手指都在颤抖。"Sam你得放我回去。我—我不能呆在这。"他拉着对方的袖子,"求你了,放我回去。"他恳求着。

……

为什么?他为什么想待在那个令人窒息的牢房里?他为什么想回去?是因为Sam让他感到不舒服吗?

"什么——Dream,我不会把你放回那个地方的。你需要更多的休息。"

"但是——"

"Dream,你已经昏迷了 5 天。"他快速地说着。

他僵住了。"什么?"

——

Dream在Sam的床上又睡了几天才完全康复(Sam睡在桌子或地板上)。担心对方太容易绊倒、摔倒,他将他公主抱地抱回了牢房。即使Dream是专业的,但他仍没有强大到足以阻止 Sam 如此轻易地将他捞起。他撅着嘴,这让他看起来很可爱。

"Uhhh,这些新枕头和毯子怎么回事?"Dream 皱皱眉,向他的床铺看去,上面铺满了许多蓬松舒适的东西。

"昨天晚上Puffy送来的,这些是她送的很好的礼物。"他轻轻地将金发青年放到床上,轻柔地仿若他是玻璃做的似的。

"Sam,你答应过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

Sam坐在他旁边,揉揉他的后颈。"抱歉。在你还昏迷着的时候,我就已经把你的病情告诉了她。她和我说,她不会告诉任何人你发烧了。包括Sapnap和George。"

"我……我知道了……"他的肩膀轻松地耷拉下来。 Dream看着他,张开双臂。"抱抱?"他问到,歪了歪他的头。

Sam笑了,很高兴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他的手穿过脏金的长发,Dream则搂住Sam的脖子,将他拉到床上。

听到熟悉的呼噜声,他轻声笑了起来。

////

—第八月—

Dream试图对Sam隐藏秘密……

Dream一直在用吉他弦将他的手腕绑在一起,伤害自己。一周后,这些痕迹越来越明显,被Sam发现,它越来越红,他为自己造成的伤口感到烦躁不安。

他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自残? Dream声称这是“预防”,但Sam不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Dream现在已经够无害了。他手腕上的伤口很深,Sam不得不去感染并包扎它们。然后没收了吉他弦,顶着Dream的抱怨。

接下来,昏厥出现……

Dream倒在他面前,把他吓了一跳,他惊慌失措。但谢天谢地,Dream没有像以前那般昏迷 5 天。

但仍旧的,事情仍在继续。

有什么是Sam忽略了的,或者Dream没有告诉他的。他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去询问一下Dream。

又一次的编织尝试在Dream的头发上以失败告终,他叹了口气,将它拆掉,梳理。

"Dream?"他轻哼了一声作为回应,回过头来看着Sam。

"你就没想过离开这个地方吗?"

这打了Dream和他自己一个措手不及...但Dream很快就反应了过来。

"不,我不想。"他扭过头去,笑了笑,"只要我一天需要呆在这,我就必须在,Sam。为我做的一切。所以不想。"

……

Sam摸了摸他的脸颊,Dream呼噜咕噜地叫着,他俯身回应。

他咬住嘴唇,抑制着自己的欲望。眼前的那个人,真的是折磨和毁坏了所有人的生活的Dream吗?那个他们都讨厌的怪物和操纵者吗?他似乎不再是以前的那个人。 Sam禁不住地想要去怜悯他。

"Sammy?"Dream抱住那只摸着他脸的手,热情地笑着,用那双宝石般珍贵的眼睛看着他——

他向他靠近……

他亲吻了他的脸颊。

他离开时,Dream的表情充满了困惑。

Sam迅速从床上站起身,离开了囚犯的牢房,没有回应Dream的呼唤。

一声尴尬的呜咽从他的喉咙里传了出来,他将那绯红色的脸埋在手里。

草。

草。

草。

他差点就吻上了Dream的嘴唇。他及时忍住了,以Dream看他的表情来看,Sam差点就用他想要的方式去吻他了。草。

这...…很难不被诱惑到。

把持住。

他从之前就注意到,Dream迟钝到以没有任何个人空间感。但此时,Sam想知道,当个瞎子是否是一件好事。 他真的需要控制自己的欲望,否则Dream可能会因Sam而陷入他不希望出现的境地。

草……他就是个垃圾……

////

—仍是过去, 第六月, Dream的视角[这部分是由Moon Feather写的,非常棒(希望我也能写成这样)!你写了这么多,向你致敬!:)]—

Dream把书关上了,沉重地叹了口气。那些思绪,他需要清理它们。他把书放在一边,拿起了他的吉他。

Sam把吉他留给他,他思考着他应该首弹什么样的歌。一段熟悉的曲调在他的心中蠕动,他的身体服从了召唤。

虽然没有唱出任何歌词,但吉他的每一个音符都流淌着灵魂与情感。即使是混杂着滴答作响的时钟,和冒着泡的熔岩的声响,它也依旧清晰可闻。慢慢地,Dream将世界的其他地方封锁,迷失在音乐之中。

 

"I guess I have to face

That in this awful place

I shouldn't show a trace of doubt"

"我猜我得去面对

于此可怕之地

也许不该将不解展现"

Dream终于唱了起来。平静,甚至庄严,词语从他的嘴里流出。


"But pulled against the grain

I feel a little pain

That I would rather do without"

"但又一次的拉扯反对

一点疼痛

我宁愿是从不"

放任、后悔、痛苦,每一顿呼吸都混杂着一连串的情绪。Dream皱起眉头,这暴露了他想忍住眼泪的事实。


I'd rather be...

Free-ee-ee

Free-ee-ee

Free...

I'd rather be

Free-ee-ee

Free-ee-ee

Free...

Free-ee-ee

Free-ee-ee

Free...

From here"

"我宁愿是……

远——离

远——离

远离……

我宁愿是……

远——离

远——离

远离……

远——离

远——离

远离……

远离这里"

关于他的朋友、太阳、风和黑曜石盒子外世界的思绪和记忆,在他的脑海里飞速转动。每唱一句,他的声音就变得更加轻柔,更加绝望,仿佛在祈求着某位看不见的上帝。最后一句成了耳语,Dream 失了控。泪水顺着脸庞滑落……

 

如此风华绝代,吾之爱

 

Dream大叫着,话语在他的眼前突然闪过,然后消失。吉他滑落,从床上掉下来,发出一声巨响,琴弦发出一秒的鸣叫。

"Nightmare?"Dream惊骇地呢喃着。

没有任何回应……

尽管如此,即便只是短短的一秒,他也能感觉到梦魇在他体内的,那可怕的熟悉存在感。他的眼眶里溢出了更多的泪水。

他无法逃离梦魇的掌控,永远……

他是Nightmare的笼中歌鸟,这总是如此,这永远如此。

梦境破裂,彻夜长泣……

////

You don’t know how much I wanted you last night … and how much I want you this morning. ——(found it on Bigmatrimonial, this really fits Sam)

你不知道昨晚我有多想要你……你不知道我今早有多想要你。

——(摘抄自Bigmatrimonial,真的很适合Sam)







————————

pffffffff,waiting for so long 

评论(32)

热度(3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