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戏法

吃粮请去合集
Have a good night,My highness

[授权翻译/My beautiful caged songbird/我美丽的笼中歌鸟/①③]

第十三章 Awkward /尴尬

by Theotherside3

第十二章 

授权 

△8K+

△个人渣翻,请去ao3支持原作者

“Once upon a time, naivety was endearing. Now? It makes you a prey.” —unknown.

"从前,天真是可爱的。现在?它让你成为猎物。"——未知

////

—Dream的视角(但他失忆了, 所以叫他Emerald)—

Emerald从对镜像的自己的震惊中缓过神来。

那是他,但也不是。

他听到身后姐姐的喘息。

"Emmy…你是不是,碰巧有个兄弟?"

"没有…"他谨慎地回答到,"据我所知,没有。我敢肯定,我是我母亲卖到黑市的唯一一个奴隶孩子……"

尽管看起来一模一样,但那个男人周围的空气……凝固了。仔细看他的容貌,他有一些Emerald不具备的特征。眼前的男人除了脸型和金发之外,还有血红色的眼睛,小麦色的皮肤,短发,比Emerald高。

他看起来……比Emerald更具男子气概……

他咬着嘴唇,观察着他,有些许嫉妒。

怎么做到的?

就,怎么做到的……?

"迷失在你的思绪之中,我的小Daydream?"

听到他的声音,Emerald畏缩了。

"你思绪很乱的时候老爱咬嘴唇了,老习惯。"

面具下,绿色眼睛骤然睁大,他后退了一步。怎么?戴着面具,他是怎么知道的?之前,他还说过他在斗篷下的样子是多么的“迷人”……

他很危险,他想着,提高了警惕。 Emerald 准备打开他的物品栏,拿出武器。

男人得意地笑了笑,然后拿出一瓶药水喝了下去。他将面具滑回脸上,举起双手。

"攻击我是没必要的,小小鸟。我其实和善又无害。"

"从不久前想要扼杀一名战士的人那里听到这句话可真有趣,"他嘲笑到,后退一步,"不管怎样,你是谁?"Emerald眨了眨眼,那个男人突然在他面前消失了。

"他在哪?"

"吾名Nightmare,我的小甜心。我是你的爱人。铭记这个……"

Emerald呼吸一滞,感受到耳边从身后传来一股冰冷的气息。

Emerald急忙转身,拔出一把藏起来的斧头。却不见那个男人的任何一丝踪影。

"什么?"Emerald的眼睛在房间里扫视着,有些疑惑。

他试着去保持冷静,但听到与他相貌相似之人这么说,他有些颤抖(为什么他的身体在颤抖?)。

爱人?

Dream摇摆他的头,嘲讽到:"我?你的爱人?拜托——如果我有某个和我长像相似的妻子,那所有的歌谣最终都会变得有意议。"

"你确实有一个,忘了吗?"

Dream的笑容消失了。没有人看到他的表情,他的脸上闪过了一丝惊恐。

"Ah—不过还是别要回那些难以忘怀的回忆为好。"他说着,再次看向他。

"你什么意思?"Lily扫视着房间,对着那个相貌相似的人问到。Emerald感觉到她的目光落在他的背上。"Emmy,他在说些什——"

"没什么!"他连忙回答,语气尖锐,Lily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

他怎么知道?Emerald再次后退。他们又听到了他的声音,只是这一次,他的声音像回声一样从房间的墙壁上反弹回来。怪物们停止了攻击,他们的躯体化为黑色,然后开始分解成灰烬。

“我想说,今天对这个身体的实验超出了我的预期。既然心情愉快,那么为什么不慷慨解囊,为我美丽的宝石饶恕你们可悲的性命。但是,希望你们能提高自己。下次我带着我的军队来的时候,就不会这么客气了。告辞。”

伴随着一声刺耳的笑声在房间里回荡,屋子里突然刮起了一阵风。

Emerald看着破烂的入口,相信那神秘人已经不见了。

////

—客观视角—

"这真是……怪诞啊…"他强迫自己说,他企图让自己冷静下来,停止颤抖。

"这个服务器似乎比我想象的还要混乱得多,"Dream转过身,面对着他们,拇指指向肩膀后面,"所以...那个刚刚飞走的家伙……你们的朋友?"

没有人回答,他们因震惊而失去言语,不言不语地看着站在他们面前的Dream,真正的Dream,而不是某种幻觉,他们的内疚总是欺骗他们、让他们看到的幻觉。

Dream在他的面具下皱了皱眉头,他们没有回答他。

"呃,hello?你们会说英语吗?还是说你们都是哑巴?"

“Dream?”George轻声说道,他的眼睛睁得大大的,而其他人仍处于震惊之中。

“谁是Dream?”那个人问道,这使得他大吃一惊。Dream没死。他看起来还是那么活泼、那么聪明,但是他为什么不知道自己的身份呢?

“我叫Emerald。”他自信地说。

"Emerald?"Wilbur困惑地说。他记得Drista说过,"Emerald"是他......以前的奴隶名。

奴隶……名……

……

Wilbur的瞳孔骤然放大。

……别告诉我—

"Emmy,你怎么看?"

Wilbur的思绪被一个新的声音打断,他抬起头。Lily从头到脚都裏着灰色的斗篷,他从她的红色母马身上下来。她摘下兜帽,对那些盯着她的人持怀疑态度。"有什么感觉吗?你感到熟悉吗?"

Dream扫视了一会儿他周围的环境,又环顾了一下社区的房子,然后是那些沉默着盯着他的人,随后,又回到了他和妹妹经过的五颜六色的建筑上。他摇了摇头。"不,一点也不。"

直白的言语让他们的心沉了下去。

她微笑。"……我明白了。我们一路走来,这真是太可惜了。好吧,我想就是这样了,"Lily在空中挥舞着双手,她的语气听起来急切而又如释重负,"我们走吧。"

Dream转动脚后跟,同意了。他的背正对着他们,向他的黑色母马走去。

不……

不!

不!不要走——

KKAAAAAABBBBBOOOMMMM!!!!

Dream抬起头。天空中灰色的云层突然出现。不知不觉,他们正要面临着一场倾盆大雨......“什么鬼?”Dream皱眉。

"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雨?开什么玩笑?我就知道这个服务器有古怪。"Lily肯定地说,她瞪着SMP的成员,就好像是他们搞的鬼,"现在看来,我们回不了家了。"

"啊是。"他同意了他姐姐的意见,尴尬地慢慢回过头,看向他们。他歪了歪头。

"……你们介意我们今晚在这打扰一下么?"

////

—一会儿, 社区屋, 晚上, 客观视角—

"天花板补好了!"他笑着说,把工具放回了物品栏里。他爬下梯子,George为他扶稳。"谢谢……呃……"

"…George…"英国人告诉他,带着强扯的微笑。

Dream 帮他们修复了社区屋,而某些人则清理了地板上的烂摊子。

尽管他姐姐一直在抗议说,他不应该帮助陌生人,但他还是设法说服了她,以她可以用她随身携带的任何疯狂的衣服帮他打扮为条件。往常Dream会同意她的观点,但不知为何,他的胸口又重又沉,仿佛在内疚,他得去帮帮这些人。

"我认识你吗,嗯?"Dream歪了歪头,George后退了一步,"抱歉——我—我是说,我们是朋友吗?我没有任何见过你的记忆,但我有种感觉,感觉我们好像见过。这里的另一些人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的……"他看向其他 SMP 成员。他们有的露出了紧张的微笑,有的露出了尴尬的笑容。 Dream很困惑他们为什么这么沉默。他从他们的脸上看的很清楚,他们有话要说,那又为什么要闭口不言?

他们过了好一会才反应过来Dream失去了记忆。虽然没有人谈论他的失忆,但有些人为他忘记了一切而松了口气,而另一些人则感到沮丧和愤怒(不过,不是Dream ,主要是在Nightmare 和他们自己身)。

尤其是Sam,他的胸口泛起一阵疼痛……Dream忘了他们在监狱里一起度过的所有时光了吗?他们离得那么近,Dream会不会像以前那样看着他?自他突然失踪以来已经过去了两个月,Sam非常想念他。他的面容、他充满活力的绿色眼睛和微笑,他的气味、笑声——所有这些都让他如此可爱迷人。此刻,他用尽了所有的自制力,才没有像以前那样跑过去抱住他,因为此时,所有人都在场上。

Sam得从新开始吗?

George咬住嘴唇,不敢相信Dream竟然如此轻易的就忘了他和Sapnap。他最好的朋友和暗恋了很久的人,已经忘了他们的存在,和其他人……这太残酷了……这如此残酷……但与此同时,Dream……不记得他们和他的争吵了…… 对吗?那件事……考虑到这是让他们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真的值得记住吗?

他觉得这是报应——George从未拜访过他。

Fundy 有一百万件事要问和对 Dream 说,他的前任就站在那儿,但他的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也许他的嘴唇是因为他身后那位可怕女士而拉紧了)......终于,在几个月的搜索后……他看起来很棒而且很好。他想,过去的两个月里Dream住的地方绝对比他的牢房舒服。但话又说回来,Sam 确实试图通过溺爱 Dream ,让他注意到这些迹象……但他失败了,Dream 他总是这般迟钝。

Fundy在经历了许多失败计划和阻碍后,才明白他所要做的,只有坦白。

有些人在质疑自己是否真的是 Dream 的朋友。正如 Drista 所说,什么样的一群糟糕的朋友才会他们的朋友关进监狱?他们只是这样做了,但没有意识到Dream是无辜的。

"是的。"Puffy实话实说(她谈了更多关于自己的事)她对Dream露出一个悲伤的微笑。他们松了口气,默默地感谢着Puffy。

"好吧……"Dream尴尬地看向其他人,"啊,所以,这是我姐姐,Lily。"他向坐在靠近窗户凳子上的姐姐举起手。

他们为Dream还有另一个姐姐而感到震惊,因为Dresta是Dream唯一谈论过的兄弟姐妹。而且,他们看起来一点也不像。

Lily是个漂亮的女人,有着明亮冰冷的眼睛和深蓝色的头发。小麦色的皮肤和男孩子般的短发。她坐在座位上一言不发地朝他们挥了挥手,勉强笑了笑,但Dream在回头看他们的那一刻,脸色就变成了,她瞪着眼,竖起中指。

王德发?(WTF?什么鬼?)

"所以,楼上怎么了?"

“什——什么?” 威尔伯结结巴巴,注意到Dream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

"你一直像得了忧郁症一样仰望二楼,"Dream指出, "那边有事吗?"

“不—不,没什么重要的,”Eret挥了挥手,将它拂去。大多数人不明白,为什么 Eret要对 Dream 撒谎,病人们在上面,而 Tubbo 正在和 Niki 一起照顾他们,"没什么,真的。"

Lily怀疑地看向二楼。 "你为什么不检查一下,Emerald?"

“当然,”

还没等任何人阻止他,Dream就迅速移动,冲上楼梯。

"对不起,但我们必须得万事小心,"Lily说着,翘起二郎腿,从物品栏中取出一封空白信。根据今天发生的事件开始给他们的母亲Raven写报告, "出于某种原因,Emmy对你们异常友善。"

首先映入Dream眼帘向是一个躺在床上的病弱的孩子。

Dream一下子僵在了原地…… 男孩有一头金色的头发,四处张望着,他还只是个十几岁的孩子……

然后他抬起头,发现另外三个人也处于类似的状态。

Dream半张着嘴茫然地看着他们,Tubbo和Niki突然注意到了Dream的存在。Tubbo跳了起来。 "Dream!"他惊呼一声,冰块掉在地板上, "你在这里做什么?"

Nightmare离开后,Wilbur向他们解释说Dream在这里,所以他们必须得留在这里照顾病人。他们不大希望Dream看到病人,他们不能确定他就是他们所熟识的Dream,还是再次扮演Dream的Nightmare。这本来是异常荒谬的想法,但鉴于今天早些时候他们面前出现了两个Dream,他们必须万分小心。

"Emmy?"Dream在楼下听到姐姐的呼唤, "上面一切都还好吗?"Dream没有回应,继续关切地盯着Tommy。他注意到男孩旁边有一个乌黑色头发的男人,他身上有某些让Dream的胸口感到沉重的东西。他不认识他……的同时,他又认识? 为什么他现在有种想要道歉的冲动?

...

"……30分钟……"Dream说。

"什么?"Niki疑惑地问道,

他看着他们 。"给我半个小时,我会带着解药回来的。我可以治愈他们。我对这种毒很熟悉。" 为什么他会有这种罪恶感和紧迫感?就好像他身体的每一部分都在向他尖叫着,必须解决这个问题。就好像他们是为他而生病,所以他需要清理他的烂摊子。然而,据他所知,他从未让任何人为他而生病,但他的良心却声称并非如此。

他们还未来得及问他,Dream便跑下了楼梯。

"Emmy?"Lily站了起来,皱起眉,不懂他为什么这么着急。

"抱歉,姐姐,我—我得去制作解药。我得去!"他从她身边跑过。

"药水—等等,Emerald!"她喊到,但他已经跑出了社区屋,"世界怎么了?"

过了一会儿,Lily转过身,面对着他们,转着刺眼的匕首。"好吧,现在我们都留在了这……那……我觉得你们不会介意我问一些关于Emmy的问题,对吧?"

"当—当然,"George紧张地笑了笑,其他人则提高了警惕,"问吧。"

如果要打起来,他们可以轻松地打过她,但他们并没有将她打倒的想法,因为他是Dream的“姐姐”这件事让他们变得小心谨慎。

她的气场让人难以接近,仿佛她就是另一个 Drista。

"好吧,在开始前,我希望你们能如实回答我。"她说着,坐回原位,翘起二郎腿,掏出一支铅笔,准备在桌上的白纸上写字。

"你们知道为什么你们的‘朋友两个月前突然出现在我的小镇并失去了一半的记忆吗?’"

"……是‘那个’人搞的鬼。Nightmare。那个长得很像Dr—Emerald的人。我—我们不清楚他是如何将 Dream 传送到另一台服务器的,但我们确信是他干的。"

Lily盯了他们好一会儿,指尖敲打着木制的桌面,思索着。"我知道…下一个问题…"

她再次看向他们,但这一次 ,周围的气氛变得阴暗而严肃起来。

"为什么Emmy像个囚犯般地被人追捕?"

她明亮的黄色眼睛盯着他们,他们全都屏住了呼吸。

"昨晚,有一些人来我母亲的招待所里找他。"

Dream的母亲是女招待俱乐部的主人?Eret暗道不好。

"他们看到Emmy在吧台的后面,有两人对他很粗鲁,试图强迫他跟着他们——差点在俱乐部里引起一场闹剧。幸运的是,母亲阻止了他们。"

Jack, Quackity and Antfrost…他们想……他妈的…

他们在另一台服务器上出了什么事吗?这就是他们许久没有回复他们通讯器的原因吗?

"…这其中有些误会……" Eret最终开口说到。他必须小心用语,眼睛紧张地看着她,他继续说到,"Drea—Emerald 在 2 个月前突然从服务器上消失了。我们——我们找了他好几个月。于是,我们派 Quackity、Jack 和 Ant 到女招待俱乐部去寻求情报来拯救服务器——他的服务器,因为它正在凋零……"

Lily倒吸一口冷气。"这个服务器的管理员是Emmy?这个庞大的服务器?!"

Eret点点头。"然后Dre—我是说,Emerald并没有‘像囚犯一般地被追捕’,"好吧,至少现在他们已经知道真相了。"只是……Quackity和Jack和他关系一直不太好……所以我想,他们意外地看到他一定是……某些伤口被揭开了。"

谎言与真相,真相与谎言——一些人惊讶地看向 SMP 的国王,他操纵了故事的某些部分。不过,Eret从不喜欢操纵信息。这太糟了,教他这个方法的人是Dream,或者更确切地说是Nightmare,他让Eret成为了人王。

"…我知道了…"Lily开始在信上写下一些东西。她甜甜地对着他们微笑,但他们知道她在打些什么算盘,"很抱歉在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就问了这么多问题。我是Emmy的姐姐,我一直很担心他。只要我们一不留神,麻烦总是会找上他。"

"我们?"Wilbur挑了挑眉。

她看着他,她的笑容让他脊背发凉。 "我们,"她点点头, “包括我在内,Emmy有6个姐姐。”

"6?"Wilbur张大了嘴巴。

Drista 算进去了吗?或者她会是成为第七个?天啊,他还以为只有他一家在服务器上有很多兄弟姐妹。

"不管怎样,我的最后一个问题……谁给予了Emerald痛苦?"

她甜蜜的语气顿时一落千丈,听上去可恐且吓人。她没有提高音量,但他们能感觉到愤怒。

"我们来这个该死的服务器的唯一原因就是要找出在我弟弟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他最终是如何失忆的。据我所知,你们都隐瞒了一些东西。"

"两个月前,我们发现他半死不活地漂浮在小镇的湖里,他的手臂和腿上遍布着无数未经治疗的伤疤,仿佛从未停止过战斗。"

他们的冲突、过去的战争和战斗......

"虽然他的皮肤一直都带着几分乳白色,但苍白的色调通常是不健康的——仿佛他已经很久没有走出山洞,如同吸血鬼一般。他的嘴唇也失去了颜色。"

在潘多拉监狱的八月监禁……

"并且连续两个星期食欲不振,身体没有任何力气去走得远点。"

被关在一个小地方,一如笼子里的鸟儿……

他们……他们是否告诉她监狱的真相?

Lily漫不经心地抬起手,看着自己指甲上的深蓝色指甲油。"如果让Emmy那样的健康状况再持续一周,他可能早就了。"

最后一句话,让他们脸上都闪过一丝惊恐。 Sam握紧双手,不知为何对自己感到挫败。Fundy和George也是如此,不过,于他们而言,更多的罪恶感沉重地压在了他们的胸口上。

Lily从椅子上站起来,从她的物品栏中取出一个物品,他们都退缩了。

一把钻石镰刀。

Eret反应迅速。"不要动。"他告诉其他人。

Lily歪着头,瞳孔细小得不可思议,她的眼睛睁得大大的,平静中透露着令人发狂的怒火。

"你们是那些恶化Emmy健康的人吗?"她凶恶地咆哮着,举起手中的武器。

这不是问句。她知道答案早已给出,他们保持着缄默。

他妈的。她很生气。她对他们很生气。她知道他们对Dream做了什么。她看起来很吓人,外面强烈的灯光照射在她身后,屋内灯光变暗,她的双眼光亮,这让她看起来更加可怕。

"你要知道如果你现在活剥了他们,老太太和Dream不会很高兴的,对吧?"一个熟悉的声音在Lily的背后响起。

他们看到一个熟悉的、穿着黑色西装的山羊混血儿,站在社区住宅的入口处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们,他们惊住了。Lily恼火地炸起了毛。

"Glatt?!"George倒吸了一口冷气。

"惊喜,伙计们。"

"你好,你个好色的老山羊,"Lily吐了口口水作为对他的问候,"看起来他们认识你,要我猜......你来自这个服务器并且你是在这个服务器上死掉的?"

"回答正确。"

他们不是——只是……什么?多少次了,他们怎么会被这么多事情给震惊到。Schlatt为什么会在这里?Lily是怎么认识Schlatt的? Schlatt 是不是知道更多关于 Dream 的事情,并下决心不想告诉他们发生了什么?

见他一眨眨眼,Lily便翻了个白眼,然后一个念头闪过了她的脑海。 "你——是你带着那群莽夫来找Emerald的吗?你告诉的他们女招待俱乐部的方位?"

Schlatt极欢快地笑了。"哇哦,动作真快。"

她对他那令人愤怒的假笑咆哮起来。

"为什么?你让Emmy陷入了困境,你知道的!以他现在的状态,他根本无法反抗!"

现在的状态?

她在说什么?

"嘿,抱歉。我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不了的事。真的! Quackity 一直在给我施压,以寻求可以恢复服务器的解决方案,我口误了……而且,我想看看垃圾会不会因为意外的重聚而放下。"

"你个狗娘养的——"

"我回来啦!"

某人进来了,合上雨伞,争吵停了下来。

他们瞪大了眼看着Dream。

他金色的长发扎成一个松散的马尾,前面一缕浓密的头发垂在右侧,在耳朵下形成了一个小卷。

与平常的笑脸瓷面具不同,黑色的面纱遮住了他的脸,却露出了他那桃色的唇。他穿着一件白色的长款大褂,黑色的高领衬衫紧紧地塞进蓝色紧身牛仔裤里。他走向他的姐姐,黑色的长筒高跟鞋反着流光。

他们禁不住地盯着他看。如果他不说话,他们绝对不会猜到那个人是Dream,而是会以为是一位迷人的陌生女性。他看起来更小巧,比所有人预期的都要苗条(他们都想过他肌肉发达或别的什么)。

Lily连忙将武器扔回了物品栏,对着Dream秒露微笑。"成功了吗?"她的语气变得欢快起来。

"是的!"他双手支腰,"我把药片变成了药水!"

"Aw~Emmy,Yuki会为你骄傲的,你越来越擅长这个了!"Lily赞叹道,抚摸着他的头,他发出响亮的咕噜声,足以让所有人都听到。很多人都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Sam在面具下不自觉地笑了。

"为什么你突然就想去做药水了呢?"

"噢,那是因为我—"他皱起眉头,思考着,"我是因为…我…为什么要做……"Dream深思着她的问题,他的笑容消失了。他看了看自己的物品栏,新调制的药水闪闪发光,散发出美丽的绿色柔光……他眼睛的颜色。"我为什么要制作药水……"他看着她,对自己感到困惑。他为什么要这么做?

通常在这样的情况下,Dream 会尝试着通过谈判来达成交易,他总是被教导着不应提供免费服务。但是……他已经给那些他不认识的人制做解药了……是那些没由来的内疚?

"Emmy?"

"…我不知道…"他困惑地说,"我……感觉我得这么做,尽管……"

他得去做,他……他有一种模糊的感觉,他知道自己这些行为的原因……只是……他不记得了?

他确实清楚地记得,他看到一个金发的忍受着痛苦的小孩,就在他思考是否应该帮助这个可怜的男孩时……他看到了别的病人,这触发了他的某些东西。他一看,就知道他们中的是什么毒(因为他从小就对这种毒很熟悉),他想要将他们治好。

Dream清了清嗓子,将注意力转移到了一只公羊混血的鬼魂身上。他看到Schlatt对他露出得意的笑容。"Schlatt?嘿,你怎么来了?"

"来见见服务器的阿芙罗狄蒂①有什么错吗?"他握住Dream的手,放到唇边吻了吻他的手背,他仍然微笑着,"你看起来和往常一般引人注目且华丽。"

"Schlatt,"Dream的耳尖因恭维而泛红,"严肃点,如果你不想我姐姐给你灭驱个魔的话,你真的不该调情。"他警告说,Lily强撑着微笑,他注意到Lily身上散发出的愤怒。

"我愿意冒这个险,小甜心。"他哼了一声,Dream翻了个白眼。可即便如此,他还是无法抑制蔓延开来的笑容和从嘴角逸出的轻笑。

他们惊讶地看着Dream(怀疑Schlatt在他们面前调情是不是在开玩笑),少数被Dream激怒的人注意到Dream脖子上有什么。而只有L'Menburg的前领导人和绵羊混血儿母亲是唯一能立即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的人......

一个奴隶项圈

Dream再一次变成了奴隶……他们难以置信地想。

////

 “Somebody asked me if I knew you. A million memories flashed through my mind, but i just smiled and said, ‘I used to.’” —Unknown (found on quote master.)

"有人问我是否认识你。一百万条记忆闪现在我的脑海里,但也只是轻笑着说:‘我曾经’。"——迭名(摘抄自quote master)




注释:

①阿芙罗狄蒂:即Aphrodite,希腊神话中爱与美的女神





——————

抱歉那么久才更!是美人误事,该打💦💦



第十五章 

评论(34)

热度(283)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