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戏法

吃粮请去合集
Have a good night,My highness

[授权翻译/Beyond Beastly/超越野兽/③]

第三章 Of Music and Time/音乐与时间

by LittleBirdinaBush

第二章 

授权 

△美女与野兽的童话AU

△主Technodream,少量Wildream掉落

△sbi出没

△山羊混血儿一家: Puffy,Dream,Tubbo

△2k+

△个人渣翻,请去ao3支持原作者

////

音乐再次响起。轻柔而清晰,于寂静之中,于每一个清晨,于野兽离开的方向。

Dream用完餐后,他冲洗并归还了小木碗,他跌跌撞撞地穿过大厨房内的抽屉和餐具室,寻找着它合适的位置。他寻找着,音乐仍在继续,他的好奇心再次被勾起。瞥了一眼野兽离去的走廊,他朝相邻的侧翼走去。

这次,他没有到处闲逛,他的耳朵引导着他,偶尔停下来看看那些装饰在宫殿墙壁上的画像。刮擦声再次出现,他好一会儿才注意到。在寂静的大厅里,金属磨擦石头的奇怪声响在他身后回荡。但只要他转身看去,声音就会消失,他发现自己和在找到厨房之前一样孤单。但走了一段时间后,声音又回来了。

于是他想到了一个计划,他非常急切地穿过下一个拐角,走到最近的门口,隐藏起来,这样他就可以抓住他的不知名的跟踪者并与他们对峙。声音越来越近了,尽管和着音乐很难听清,声音在他的藏身之处前停止。他试着探头一看,那里没有人。

走廊的尽头也是如此。他向前走了一步,回到走廊,却蓦地传来一阵剧痛,脚上撞到了什么东西。

"Oi!"

Dream在喊声中后退。他快速地控制住了自己,但手腕上的一阵刺痛预示着第二天早上他的整条手臂可能会酸痛。

尘土飞扬的旧地毯上有一个客厅台钟,边缘是红色,镀了金。表盘下方,镌刻着兵器——弓、剑,和王冠。然而,时钟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它在移动,并愤怒地冲着他大喊大叫。

"你他妈中了什么邪来干这种事?"它大喊大叫,瞪着不存在的眼睛。

Dream震惊地盯着它。

"你是一只钟。"

"Yah,然后呢?"

他觉得这一定有什么他没听懂的笑话,盯着时钟,它似乎对他皱了皱眉。

"然后你会说话?"

"他当然会说话,"一个声音从房间传到他的身边,"让他闭嘴,才算得上是真正的技术。"

Dream再次慢慢站起身来,一边调查着,一边将时钟保持在他的视线范围内。他将头探进一个有着拱形天花板和镜面墙壁、看着像老旧舞厅的大厅里窥视。他没有立刻看到任何人,走进房间,拉开了和向门口嘟嘟囔囔走去的台钟的距离。小东西再次从他身边走过,Dream将自己靠在了墙上。

"你可真是个刺儿头,Will!"

笑声从偌大房间的角落里传出,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一直在听的音乐早已停止。 Dream顺着时钟的方向,寻找着声音。他发现一个镀金的男人的身影,与常人不同的是,竖琴的琴身从他身上长出,如翅膀一般与肩胛骨相连。

"这是谁?"金色男子问道,手向他伸出,犹豫着靠近。他不太确定自己是不是还躺在床上,做着一场虚无的梦,但他的手腕自跌倒后仍在疼痛……

"他是Big D,"那只钟说,"我和你说过的其中一个。"

Dream听着这句话,他有些后怕,虽然不太清楚自己被活发条跟踪了多久,但他还是握住了竖琴男的手。

"Dream,我的名字是Dream。"

"荣幸至极,先生。"金色的脸庞勾起一抹坏笑,在Dream反应过来之前亲吻了他的手背,"Dream,你是来拯救我们的吗?"

这个吻是奇怪,除去他能用一只手数来数别人亲他手的次数,冰凉的金属感和皮肤与呼吸的温暖有着很大的不同。他僵在原地,目不转睛地盯着竖琴,但这对他没有任何帮助。没有舌头和声带的时钟开始模仿着呕吐。

他往后退了一步,双手插进口袋里,摇摇头。 "对不起,你是?"

"Ah!"竖琴拍了拍掌,"你的礼仪哪儿去了?我是L'manburg的王储,Wilbur,北极帝国的大公,"台钟大声地清了清嗓子,Wilbur翻了个白眼,"这是Tommy。"

"Hey!"那只台钟,Tommy ,用着Dream只能假设的一只手敲打在竖琴的底座上,发出金属互相碰撞的“ting”声。Wilbur再次笑了起来。

"好吧,好吧。这位是Tommy Innit王子,也来自L'manburg。"

"我以为那只野兽才是王储?"Dream 问道。所有的故事都说是如此说,但他记不起他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地方。

"野兽?"竖琴想了想,又摇了摇头,"Oh,你是说Techno!不,从来都不是。他是摄政王,他是被收养的,我们父亲的好朋友。"

他们的父亲,Philza国王。他知道他。Dream记得他很小的时候,远在Tubbo出生前,在王国陨落,城堡被周围的森林吞没前的、女王的哀悼仪式。

Wilbur看起来像他在一些画作中看到的某个人,尽管他的五官是奇怪的,由黄金铸成的。Dream 可以零散地回忆起他身边的某个穿着制服和红色腰带的小男孩,Tommy,如果要他硬猜的话。他从未在画像上见过野兽 Techno 的面容。 "我懂了。"

"是什么把你带到城堡的我们这里,亲爱的Dream?"王子问道。

Dream下意识地再次脸红起来。 "我呃……我在探索。我本来没有想过要这样做的,但……"他再再次开口, "我听到了音乐声。"

Wilbur的脸似乎因此而亮了起来,他背后的竖琴在他的喜悦之中发出有旋律的颤音。 "那你是艺术爱好者吗?你喜欢它吗?"

"那是我从未听到过的最美妙的东西。"

Tommy再次发出呕吐的声音,这看起来像如果Wilbur有办法的话,他会想踢他的,但他决定翻了个白眼。 "随时欢迎你,在城堡的各个角落,"他伸出双臂,“把自己当做我的客人吧。"

Dream忍不住笑了,尽管它还不够幽默。就连带着小时钟Tommy也对这份公告感到有些震惊。 "你知道我是囚犯的,对吧?那个——Techno,是叫这个?把我困在这里了?"

Wilbur衿贵地挥挥手让他离开,一如Dream确信的那般,王子的冷漠与自信。 "当然,只要你不离开,你就是他的俘虏,但只要你留下来,你就是我的客人。我会确保Tommy告诉他的。"

"为什么得去告诉他?这路太长了,而且我的腿很累。"男孩呻吟着问道。

竖琴的笑容微微收紧,眉毛抽搐。他说得很慢,说得很清楚,仿佛这是两人以前多次谈论过的话题。"因为你腿,Tommy。"

他下意识地向提醒者看去,有些不好意思,或者至少Dream认为是,他把目光投向一个宽大的基座状结构上,Wilbur的腿结束的地方。

即便如此,Tommy还是发出了长长的呻吟,他回到了房间另一端的门前。

看到他离开,Dream将注意力转回到Wilbur身上,他又开始演奏音乐了,但却比以前柔和得多。"你之前说到了一些关于诅咒的事。"

他笑了笑,"信不信由你,我并不总被是雕刻得那么好。"他的笑容僵了一下,Dream没什么反应,他又耸了耸肩。他似乎经常这样做,他的胳膊和脸是他唯一没有被固定住的地方。"我们大约在十年前就这样醒了过来。我不知道原因。虽然我们有很多敌人,但建立一个有着战争与停滞的帝国,很难没有。要我猜,有可能是他们中的某个。"

Dream皱起眉头,"你不知道?"

"如你所见,邪恶的诅咒通常不会附带纸条——‘希望你在某个角落里度过余下的永恒,xoxo Manburg’。不,如果他们现在都没浮出水面,那我怀疑他们永远也不会。这是...它的特别之处。我们确保了这一点。地狱,又或是众神自己,"他摇摇头,"我们有时会认为自己是神。也许这是我们自己骄傲的错?"

悲伤在他的眼里出现,但更多的是沉思。这似乎是在他脑海中想过的事——列出敌人和他们可能存在的动机,却仍然陷落在混乱与猜测之间。据Dream所知,这些故事只提到过野兽和诅咒,却从来没有提到过它们背后的罪魁祸首。Wilbur认为这是众神的杰作,也许是众神的杰作。







————————

让我们慢慢来吧。昨晚阿呈陪我看了《侏罗纪3》没那么焦虑了,浅更一下。

糖球妈友情赠画 。呜呜呜呜😭😭😭💙💙💙帅惨了


评论(8)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