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戏法

吃粮请去合集
Have a good night,My highness

[授权翻译/My beautiful caged songbird/我美丽的笼中歌鸟/①②]

第十二章 Surprise visits /突击访问

by Theotherside3

第十一章 

授权 

△6K+

△个人渣翻,请去ao3支持原作者

////

—与此同时,森林—

"好吧,正式宣布,"Punz说,"Dream也不在森林的这片区域。"

抱怨声从搜索队伍中发出。

"他和Nightmare到底是怎么做到在这个该死的服务器上消失的?就像从未存在过一样?"Tommy愤怒地高举双手。

Sapnap猜测到,"……也许他们真的在服务器上消失了。"

"什么?"

"我的意思是,Dream SMP确实是一个大的服务器,但别忘了,它不是唯一一个。这片大陆上还有很多别的服务器,而且在别的大陆上也有服务器。"

Punz挑了挑他的眉毛,"所以,你是说他这段时间里一直呆在附近的服务器上?不无道理。我们在Dream SMP的每个角落每一英寸都找不到他,"他皱起眉头,"慢着,Quackity去的那个镇不就是……它不就是在别的服务器上吗?"

"啊,噢。"Tommy嘴角一抽。

"什么?"

"那个…Big Q他讨厌Dream,然后他也不知道Big D和Nightmare之间的真相……我有一种预感,如果他们见面了,那事情可就糟透了。"

沉默……

对。Quackity。他们全都把他,Jack还有Antfrost给忘了。

"他妈的,你是对的,Tommy,"Sapnap掏出他的通讯器,"我们得—"

"又见面了,我的凡人们~"

听到那混乱而恐怖的声音,他们吓了一跳。他们转过身,看向身后。

他们眨了眨眼。接着又眨了眨眼。

一件黑色的卫衣,里面是白色高领毛衣,下搭一条黑色裤子。那人戴着的兜帽盖住了脑袋,但他们仍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张黑色的愤怒面具遮住了它的脸。

"D-Dream!!!???"Tommy不敢相信地摇摆脑袋,"Big D,是你吗!?"他用手梳理着头发,脸上露出了如释重负的笑容,“天哪,是你!”他向他走近, “你不知道我们已经有多久——”

Sapnap猛地抓住他的肩膀,阻止他靠近。 “Tommy,等等……有些不对劲……” Sapnap眯起双眼,盯着面前的人。

“Dream… 真的是你吗?”

男人听到他的问题,他歪了歪头,才明白了其中的意思。他咯咯地笑了起来,这声音让他们后退一步。 “我想你们已经知道真相了。这比我预期的要快得多了。可惜没看到Sam和你们在一起,他可是我名单上的热门首选。不过没关系,我想你们可以成为我的第一批试验品。

"什……Dream?"Ponk慌张地问,不断地往后退。

Punz瞳孔骤缩,他身体里的每一个本能都在告诉他离开这里。

"伙计们,跑!"

但那个男人已经打响了他的手指。

////

—与此同时, Phil家, Phil的视角—

似乎所有的孩子都因为不同的理由而出门,只剩下他一个人在家。Phil没有在抱怨。他需要理清一下自己的思路。

昨晚的讨论和结果令他十分震惊——他发誓,他感觉自己心脏病发作了将近 3 次,但他不会,因为他是不朽的。而且,他对自己很失望。几百年前的战争,难道就没有教会他些什么吗?他怎么就没有注意到Dream的生活被一只梦魇给束缚住了呢?他以前处理过他们的同类。

Dream以前还是个奴隶…

脑海中闪过有关奴隶和奴隶制的陈旧记忆,他不禁打了个寒颤。

…生活…在那时可算不上好。

昨晚,Phil去了一趟Ranboo家,对抗并飞越了严酷的暴风雪。他决心,要好好看看Ranboo/Nightmare画的画,以获得更多的答案。然后他看到了肩膀上的纹章……

为什么Dream会有天使娃娃的印记?这种奴隶纹章在200-300年前很常见,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这个徽章开始变得不再受欢迎,因为奴隶们会在年轻时死去。Phil可以肯定,人们早已忘记了这件事,而新的一代没必要知道那个令人作呕的纹章。

所以为什么Dream得到了这个纹章?

在神诅咒的世界里,有谁会疯狂到把那个特别的纹章烙在一个年幼的孩子身上?

Dream能活到现在就是个奇迹!

Phil喝了口茶,冷静下来。

在他和几十年前的同伴们的努力下,奴隶制的执行被停止,但他希望的是奴隶制从这个地球上完全消失。

不管怎样,就算这片大陆上到处都仍存在着一些奴隶,也应该找到或被找到,并得到她的帮助......

TANK TANK TANK!

这个不朽的男人跳了起来,打断了他的思绪,茶洒在地毯上。

他盯着倒下的杯子,地毯把液体吸收掉了。他妈的。Tubbo不会喜欢他把茶洒在他上周刚洗的地毯上,"是谁在——",他刚开口,就看到一只黑色乌鸦仍在用喙敲打窗户,"嗯...?"Phil走过去,打开窗户,让鸟儿自己进来,"嘿!"

鸟儿叫了几声来回应他,飞到桌子上,好像在等待着Phil去注意什么。

Phil随后注意到,乌鸦的腿上用一条猩红色的丝带绑着一个折叠的字条。他感到有些难以置信和困惑,再次向窗外望去,想看看是不是有人在对他恶作剧。比如,谁会这样发消息?每个人都有一个通讯器可供互相交谈,所以为什么——

一个想法袭击了他,他的回忆告诉他,有那么一个不喜欢使用机械的人。他转身看向那只鸟,他的整个身体都僵住了,它那双闪闪发光的黑色眼睛开始困扰他,好像在说,拿走那封该死的信,伙计。

他犹豫了一下,解开丝带,打开了信...

 

Dear, Philza,

 

已经很久了。但把寒暄放在一边,你知道我有多不喜欢浪费我的时间。

立刻在我们服务器的边界与我见面。我们需要谈谈一个你很熟悉的男孩。

 

—R


该死的……"你他妈的就是想搞我……"他对自己嘟囔到。

乌鸦对着他叫了几次,好像在嘲笑这个人,然后鸟儿飞出了窗外。

////

—一会儿, 下午, Phil家, Techno的视角—

"我回来了。"

Techno在打开门时不小心撞到了他的兄弟。他红宝石色的眼睛与平静的深棕色眼睛相遇。

"Techno,抱歉。你是准备出门吗?"Wilbur问到,瞥了眼他的装备和服装。

"也许?"他咕噜咕噜地把他倒下的剑放回他的物品栏,"去群山。似乎暴风雪在半小时前平静了下来,所以我要回去检查一下我家的状况。"

Wilbur盯着他,然后点了点头。但Techno知道这个眼神。熟悉的忧虑在他棕色的眼睛里闪烁。

“你是...要在那里呆一会儿吗?

你会再消失几个月吗?这是内含的潜台词。

好吧,他肯定是在担心。

Hush,他就是个关切的弟弟。这什么用也没有!

The blade从不恐惧!

血神永不屈服

Techno翻了个白眼,忽略了脑海中的声音。

"...3天,"他说,越过Wilbur,走出家门,"我3天后就回来,喝你的南瓜汤。再见,Wilbur。"

"好吧。再见…"

////

—Wil的视角—

Wilbur看到他的兄弟拿出他的三叉戟,拉上档,飞过蓝色的地平线。粉红色的身影从他的视野中消失,他收回目光。

"Phil?"他喊了一声,但得到的回应只是沉默。这很奇怪,他的父亲去了哪吗?

他重重地叹了口气。好吧,既然他的哥哥要离开几天,那他不妨和Phil讨论一下Fundy的问题——

Bing!

[Eret]所有人

[Eret]社区屋

[Eret]现在!快

////

—社区屋,客观视角—

当人们看到Sapnap,Ponk,Punz和Tommy所处的状况时,都惊在了原地。他们躺在床上厚厚的毯子下,脸色通红,是病态的潮红。“这他妈的Tommy到底怎么了?”Tubbo哭着,和Wilbur走到他们的床边。

Punz强迫自己坐起来,把冰袋放在头上,因疼痛而呻吟起来。

"我们中了埋伏。"他强逼自己开口,声音嘶哑得可怕。

"Punz!"Niki责骂道,她迅速走到他身边,让他尽可能温和地躺下,"别动。你需要休息。"

"我们深入到森林的内部,找寻着Dream,"Punz仍在说,"然后,我们被大量怪物偷袭……然后……"

"然后?"Sam挑了挑眉。

"Dream出现了。"Eret说,在安顿好Tommy后走了过来,"他召唤出了这些怪物,将他们打伤。Punz带着众人勉强脱身。"

人群中传来一阵喘息。

"Dream?"Sam摇着他的头,不敢相信,"你确定吗?"

"…我们不清楚,"Eret摸了摸他的后颈,“这可能是 Dream ,但是 却被Nightmare 控制……又或者是 Dream 自己将怒火发泄到我们身上。根据 Punz 的说法,他的面具是黑色的,很生气——看起来像 Drista 的那个。”

"Eret,药水不起作用!!!"Niki恐慌地喊道。国王惊慌地转向她那边。 "我、我不知道怎么了?他们的伤口愈合了,但看起来仍然不太好。他们俩都没有醒来。"

"那金苹果呢?"

“我—我不知道,Eret,”Puffy带来了更多的冰袋,"他们在发高烧,即使盖了很多毯子,却全都在发抖,说话也不太流畅——就像得了重感冒一样。"

"这不是感冒,"Punz发出刺耳的声音,"我们中毒了,Dream把一些黑色的液体丢在我们身上。"

Fundy环顾四周,"Techno去哪了?他有没有,像,一堆药水在身上?"

"他不久前才动身前去群山,"Wilbur答到,他眯起双眼,担忧着Tommy的脸色,"我们得再去一趟群山了。"

"草他妈的,"Eret咒骂着,"好了,我们需要一个小组去追上Techno,还得有一组去照顾—"

"不!"Punz剧烈咳嗽起来,他们全都瞪大了眼来看向他,"我—我们得逃!他要来了……Dream要来这里了——我们不安全了。快——快离开!"

"来这里?"Wilbur挑望窗外,"你是说现在?"

BOOOM BOOOM BOOM!!

脚下的土地开始剧烈震动,一些人跌跌撞撞地摔倒在地。

"什么鬼?"

“他……来了,”Punz说着,带着恐惧陷入了昏迷。

“Niki, Tubbo, 你们俩呆在这儿,和病人们一起,” Eret命令到,"剩下的,都出去!”

////

—社区屋外—

“你们好啊~ 老朋友们。”

他们都震惊地喘息着。

不。

不可能。

这绝对不可能……

Dream,在木桥的对面,坐在骷髅马的背上。在他身后,是一群怪物。苦力怕、骷髅射手、僵尸——这些生物本该被阳光煎炸。这个……是怎么做到的!?

"你们不打算欢迎我回来吗?搞一个节日?我可是带了好多新朋友过来庆祝呢。"

“Dream?” George惊骇地看着他,"这……这是什么?你在干什么?"

“Ah, George,”他高兴地笑了起来,发出的声音和说话的方式却令人毛骨悚然, “很高兴见到你,我最好的‘朋友’。我离开后你过得怎么样?”他又看了看四周, “Sapnap在哪里?自从同意囚禁我之后,你们两个不是形影不离的吗?”

George没有回答。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对方的言语令他很失望。这是……他认识的Dream吗?

“哦,我怎么就忘了呢?我下毒的时候,SappyNappy 和 Punz、Ponk还有Tommy 在一起。顺便说一句,他们怎么样?死得很慢,我猜~?”

"你个疯了的混蛋,"Eret咬牙切齿地说,"难道他们不是你最好的朋友吗?!"

Dream没有回答。相反的,他打了个响指,怪物们开始向他们冲来。

////

—与此同时, 服务器的边境—

"我在这,"Phil落在地上,扫视着四周,"Ray,你在哪?"

一支箭从身后射出,直觉在几秒前就警告了他,Phil及时躲开利器。他盯着箭射出的方向。

"认真的?招呼都不和老朋友打一声就拿箭来射我?你真的一点也没变,Ray。"

"改名了,现在叫Raven①,Phil。Ray只是一个讨人厌的战士的名字。另外,我想知道在我们经历了几十年的和平之后,你是否真的变得有些懈怠。"老妇人从灌木丛中站起来,Phil倒吸了一口凉气。在靠近他之前,她拂去红色外衣上的叶子。

"我知道你在盯着我看。建议你在我不太舒服并刺伤你的眼睛之前停下。"

他做出了退步。"抱歉,"他道歉到,"你……青春仍停留在你身上……"

她咂咂舌,听到他的话。

"你才具有真正迷人的魅力,你要知道。不像你的长生不老,自从我们上次分开以来,我就已经老了许多。我听说你安顿了下来并开始抚养自己的孩子,我想,你现在已经知道该如何与女人交谈了。我想我的选择是正确的。你到底是怎么和给你老婆结上婚的?"

Phil没有回答。相反的,他将视线从她身上移开。

她扬起眉头。"Phil,老实点说,这段时间里你的老婆是谁?"

“Uhhhhh…” 他犹豫不决。

"别告诉我,是一台未命名的三星冰箱......"

她正中靶心,Phil再次退缩。她重重地叹了口气,难以置信地捏了捏鼻梁。 "战争让你发疯,我知道你是多么想娶一个无生命的物体,但仔细想想你真的去做了,还做到了——还没由来得自己有了孩子……算了,我不会问你是怎么让这成为可能的——"

"谢了。"

"——因为我们有重要的业务要谈,"她的红宝石独眼锐利地看着他,"关于Emerald。"

他看向她,面露困惑,"Emerald?"这名字对他来说是陌生的。

"好吧,他的奴隶名是Emerald。他后来改名为Clay——"

"Clay——你是说Dream?!"

Raven的眼睛因这个名字而眯了起来,但还是耸了耸肩。 "哦,所以我的预感是对的,Emerald和你还有你的儿子在那个Dream SMP服务器里有一段时间了。"

"什——什么,为什——你怎么知道——Ray,为什么你知道?"

"因为我曾是他的母亲,"Phil惊掉了下巴,"作为他的养父母,我有权知道昨晚为什么会一些不礼貌的人进入我的机构来找他。"

她交叉双臂。"Phil……那台服务器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我儿子被当作逃犯追捕?"

////

—与此同时, 回到SMP—

他们不会赢得这场战斗,更不用说活下来了。

由于当前所处的方位,他们处于劣势,被敌人逼得走投无路。 Tubbo 和 Niki 不得不把病人从床上抱起来,痛苦地把他们拖到社区住宅楼上,而其他人则在战斗。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受伤,苦力怕在他们与僵尸战斗时从他们身后突然发出的自杀式爆炸。这次的怪物似乎比他们通常在夜间战斗的那些怪物更有韧性。

他们把他们逼得走投无路,一些怪物炸毁了社区屋的入口,他们不得不守在那战斗。

 

Hannahxxrose 被苦力怕炸死了


Skeppy 试图逃跑时溺水身亡


Purpled 在与怪物战斗时被烧死


Dream笑了。

Dream嘲笑他们的痛苦,嘲笑他们的挣扎,嘲笑他们像神精病一样为自己的生命而战。

这是个噩梦。

George砍向咬住他腿的野狼,当场将其杀死。他在楼梯上被逼到了墙角,他不能让他们上楼。他吃了一个金苹果来恢复健康。但这看起来并不大好。怪物虽然明显减少了,但依然很多,用不了几秒钟就能让他们全都去死。George没有多的药水和食物可以一直保持完全健康。

他妈的。按这速度来看,怪物们很快就会到达 Sapnap 那里并——

"真令人印象深刻,你能坚持到现在。"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他脊背发凉。George还没来得及查看,一只手就伸了过来,无情地环住了他的脖子,他放下武器,背部撞在了木墙上。George的气流被阻塞,他开始窒息。

"George!"Puffy尖叫起来。他们试图朝他的方向走,但被包围住George的怪物拦住了。

"Dream……"他低吼,他的双手扣住Dream的双臂,"为什么?"

"我为什么不可以?"他歪头,George可以看到面具的黑色眼睛变成了红色。

"D—Dream,"他厉声说,"我……我很抱歉我没有查觉到……你的痛苦。我很抱歉在你需要我们的时候选择了转身离开……我很抱歉,我不应该让你独自面对梦魇。我很抱歉……我很,很抱歉……"

Dream被他的道歉和恳求逗得咯咯笑了起来。

"George,我和你说句实话。我从未把你当作朋友过。你没有什么可道歉的,因为它从来都不是真的。我们所拥有过的从来都不是真的!你从未认清过我!你和 Sapnap 只是我游戏中的棋子,是我的乐子。我从搜捕、挑起战争和操纵游戏中找到了乐子。很遗憾,我必须得尽快将你换下。这就是你对我的全部意义。这就是我在你和其他 Smp 成员身上看到的一切。我的。棋子。而已。"

眼泪从他的脸上流下来。他不知道是因为窒息,还是因为自己的感情。这很痛,但George相信这是他应得的。这有可能是梦魇或Nightmare,但他真正想与之交谈的、他想道歉的,是那个藏在脑袋某处、失去意识的真正的Dream。

George倒吸一口凉气,用力地抓挠着Dream的手,渴求空气。

"Dream……拜托……记住……拜托,我知道你是无辜的。我们是……Dream…我…我爱…"

George感到他脖子上的手松开了,男人一动不动。 Dream愤怒的瓷面具盯着他的脸看了几秒。

然后他咂了咂舌,生气了。

"我知道。你和别人一样。知道你在追逐我天真的花朵,我总是为此而感到厌恶。可惜他走了。"

George的眼睛因这句话而骤然收缩。

他走了?走了?

粗暴的抓握再次回来,George感到自己又要窒息了。他正在失去空气!

"再见,George。利用你可真有趣~"

“George!!!”

“George!”

“Dream, 停下!”

“Drea—“

 AHHHHH!!!” Dream痛苦的大喊一声,一箭突然射出,直接贯穿了他的肩膀。他跌跌撞撞地从George身边退开,寻找着弓箭手手。英国人趁机从他身边爬了出去,Dream狠狠的拔出他的箭矢,黑色的血珠在空中飞舞。

“ 谁敢—!!”

"很抱歉打断你的表演或其他的什么。这里是在打内战吗?"

听到这声音,所有人都愣在了原地。那熟悉而怀念的声线——是他们认识的人。

他们朝身后看向那被毁坏了的社区房屋入口。

他穿着一件黑色的斗篷,从头到脚遮住了身体。一个画着笑脸的白瓷面具。他放下弩,将武器扔进了他的物品栏,然后从一匹漂亮的黑色母马身上下来。他的身后还有人骑着另一匹马,但没人注意那个人,所有人的目光都锁定在……另一个Dream身上?

"什……?"Wilbur看着面前的两个Dream,失去了言语的能力,同样的,其他人也是如此。

"…小鸭子?"Puffy看着披着斗篷的Dream低声说道。

Sam设法偷偷靠近,并把George带回了一个安全的地方,与黑面具的Dream保持着距离。

几秒钟前想勒死George的Dream盯着另一个自己看了好一会儿,然后发出一声刺耳的笑声。

"Hmm,是你啊,亲爱的,想想,你居然会来找我,而你以前只想逃离我的掌握。多讽刺。"他朝着另一个自己走去。他一边走一边打量着他,享受着对方的目光。

"你穿着那件斗篷的样子可真迷人,我认为与那个无情的监狱相比,生活并没有对你太苛刻。难道你不同意吗,我的歌鸟?"

"歌鸟?"Sam眯起双眼,思考着,曈孔骤然放大。"Clay…"

Dream困惑地歪着头,盯着那个戴着相似面具的男人。

"我认识你吗?"黑色斗篷的Dream问那个帽着黑色的兜帽的。

"是的,我的亲爱的。"他停在他的面前,保持距离。他把兜帽从金发短发上拉下来,摘下面具——露出他的脸。 他扭曲地微笑着,红色的眼球像捕食者一样发光,而他人则是猎物。

"也许你不记得了,但我是唯一一个在你其他的‘朋友’都抛弃了你的时候,站在你身边的人。"

////

“Know this: I am addicted to you. I have tasted your mind, and I cannot forget the flavour.” —unknown (found it on Pinterest )

"看看这个:你让我食髓知味。我曾品尝过你的思想,我难以忘怀那个滋味。"——迭名(摘抄自Pinterest)

 

 

 

 

注释:

①:"Raven"这个名字意为"乌鸦"、"渡鸦"






——————

🚬🙏果咩,但最近一直忙着陪我的小天灵盖和我那打游戏非要拉我的小棺材板。所以才那么久没更。而且,hhhhh,大家都看了神仙打架,对,我也在看,老快乐了。


评论(46)

热度(31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