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戏法

吃粮请去合集
Have a good night,My highness

[授权翻译/My beautiful caged songbird/我美丽的笼中歌鸟/①⑥]

第十六章Runaway bride again/再次出逃的新娘

by Theotherside3

第十五章 

授权 

△5k+

△个人渣翻,请去ao3支持原作者

△请耐下心看下去!

////

—当前时间线!(请不要把这一章和上一章混为一谈。上一章是Dream和Sam的关系的闪回,那个闪回已经结束了!)第二天,群山,在积雪之森—

Technoblade希望他的狗能回到他身边。

今天的太阳还算亮,周围也没有要刮暴风雪的迹象,这让他松了口气。

说他的房子完整是假的。昨天回到家时,他首先注意到,他家的屋顶在之前的暴风雪中严重受损,窗户被震碎,地板上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此外,他的几条狗由于某种原因死了,这成功惹恼了他。

现在,他不得不去训几条新的,并重新用命名牌来给它们命名。

刚才,他正带着他的 10 条狗在森林里寻找食物。然而,他们生气并决定跑到森林的某个地方,可能是在为他是一个坏主人而发着牢骚。希望他能找到一两只肥硕多汁的鹿作为晚餐,作为对他的狗的道歉盛宴,为他让它们单独呆了一会儿。

他的狗没有回应他的呼唤,Techno 再次吹响了口哨。他呻吟着,真是让人火大。

"我知道你们都因为我是一个糟糕的监护人而生我的气,但不礼貌可不是你们拿来忽视你们主人的、可令人接受的借口,"他小声嘟囔着,向着他们可能消失的方向走去,"Hey!你有没有看到我们的——?"

血神对上一个从未见过的的陌生人,目光僵在原地。

"——晚餐……?"他将句子说完,但现在他已经彻底失去了言语的能力。

她有一头脏金色的长发,全挽到一侧,搭在肩膀上。苍白的肌肤,浅樱桃色的唇,和那明亮而美丽、充满活力的、如森林般苍绿的双眸。她的头上还戴着一顶白玫瑰花冠。

他的狗也在那里,围着那个人,它们并没有攻击她。不知为何,他们看起来相当渴望和兴奋?一些甚至成了她的宠物,在舔着她的手。这很奇怪,他的狗通常会攻击视线范围内的所有活物,包括无助的村民。

"Uh,hello,这边!"那个陌生人撸着他的一只狗,尴尬地说。

他张着嘴巴,却没有任何话语。

她皱了皱眉。"你还好吗,先生?"

仍是没有回答。

现在,让 Technoblade变哑巴的不是陌生人那张妖孽的脸(好吧,也许有一点点),而是她倒在雪地上,脚踝卡在了 Techno之前设置的陷阱里——希望能抓住一只雄鹿或母鹿(但不是这种母鹿)。然后……

她穿着一件高领露背的荷叶边婚纱。

……

……

……

一件婚纱……她是某人的新娘……

Techno眯起眼睛看了看女人,又看了看四周。"我猜你的4个伴娘也在别处被我的陷阱套住了?"他对她说。

女人翻了个白眼。"不,只有我……请问你能帮我一下么?"

漂漂亮亮~

好吧,那些声音再次响起。

某人很幸运。

闯入了血神的地盘。

Blood for the Blood god!(血祭血神)

慢着,我们要杀了她么?

他审视着她。"你是怎么训服了我的狗的?"

"什么?"

他指着那两条把头靠在她腿上的狗狗。"我的狗。它们通常不会这样……对他人温情。你给它们喂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她惊呼到,举起双手,"我身上没有什么能喂它们的。它们找到我时我就被困在这里了,然后它们就对着我摇尾巴。"

"Hmmm,或许你闻起来像是美味的肉。"

"Hey!"

男人的呼喊声和接近的脚步声让他们俩都吓了一跳。狗狗们的警觉一下子拉到了顶峰,它们的头猛地转向声音的方向。

"Oh老天,他们找到我了!"她尖叫着,眼睛向他恳求,"求你了,放我走!我得赶紧跑!"

"除非你告诉我你对我的狗做了什么把戏。"

"我没有!"她强调到。

Techno将他的猪面具移到头侧,她可以看到他的半张脸。她睁大 了眼睛,"你是个混血儿,"她呼吸着,盯着他尖尖的耳朵。"猪灵混血儿……这还是第一次见到。"

"像你这种看起来很无助的女人想要逃离自己的婚礼?你的丈夫就不会因为你的行为而悲痛欲绝?"

她嘲笑到:"管这么多?"

"只是说说。要知道,我认识一个逃婚的人,在被他最好的朋友吻了之后。要命,那天他的丈夫哭得死去活来。"

她扬起一侧的眉毛,严肃地说:"令人震惊。我向那个可怜的人表示同情。但是不要把我的情况和你那个朋友比较!"他对“朋友”嗤之以鼻,"我跑是因为这场婚礼连我的家人和我自己都不认可!我是被一个疯子逼婚的!"

他话还没说完,就有人打断了他们。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跟在他身后的还有几条大汉,应该是他的手下们。

"宝贝,你在这儿做什么?"Techno 看向她,她有些面部扭曲,"我们的婚礼离这很远。过来我这里,小天使~"

"我不是你的小天使,Even,"她嘶哑地说,瞪着西装男人手里的匕首。

"Oh,你生气的样子可真可爱,"说完,Even那家伙注意到了血神的存在,"你又是谁?"他盛气凌人地质问到。

如此放肆!

杀了他!

让他瞧清楚了,你是血神!

弱小的凡人!

女人脸上突然出现的笑容使得Technoblade对她的下一步动作有了不好的预感。她甜甜地笑了起来,摸摸自己的脸颊,歪了歪头。

"哦,这个男人只是一位如恶魔一般英俊的猎人,Even。他和我说,他今晚想要带我回家。"

"什么?"他的眼角抽搐。

"Heh!?!?"他难以置信地看向她。

"是的,"她可怜兮兮地说着,面露不安,"看,我不仅闯入了他的领地,还被他的陷阱给困住了。"她指着脚踝上的绳子,"所以他声称我是他的,这是不是很糟~?"

Even冲着血神发出咆哮声。"杀了他,"他命令他的手下们,"将我的Emerald带回来。"

"你想干什么?"她瞪着他,他严厉地对她低声说到。

"你拒绝放我走,所以我为什么不能利用一下你?"她对他吐了吐舌。

小气鬼。

他咬牙切齿,从恼怒中醒来,回头对上那些个目光。即使Even他们手里拿着剑,他也可以看出,与他相比,他们在战斗方面并没有太多经验,甚至连他的狗也可以轻松把他们拿下。

啊,把握住。虽然不是鹿,但他的狗今晚可以吃死人。

他吹了声口哨,他的狗狗们听懂了这个信号。它们咆哮着,冲男人露出尖牙,发动攻击。

然后尖叫随之而来。

他转向她,挡住了身后的屠杀。"要知道,我本以为你只是一只被困在我陷阱里无助的母鹿,但实际上,你是一条狡猾的蛇…"

她微笑着,无辜地眨了眨眼。"你会为别人对我的看法感到惊讶的。"

他不想知道,他不在乎。他蹲了下来,掏出一把刀,割断她身上的绳子,她看向他,喘息着。

"你杀了他们。"她低声说,咆哮与混乱停止。雪地上可能散落着各种身体零件。 "没想到你会……"

"我的狗干了这个。"

"Yeah,但——"他取下绳子,她自由了。

"现在,高兴了么?在我让我的狗攻击你之前快点滚,"他听到他的狗发出呜咽和呜鸣,他感受到了什么叫背叛,就好像它们在要求他不要命令它们这样做似的。他起身,转了过去,"Techno你真的是疯了,几秒前才把那群人的四肢撕裂!为什么突然站到她这边!?"

他听到了她的窃笑。"也许他们更喜欢我。"她突然站起,以至于失去了立足点,她的身体靠在他的胸前寻求支撑。他僵住了。"抱歉。我没事……"

Tecnoblade注意到她甚至没有穿鞋,她光着赤红的脚,暴露在地面的雪中。

"你跑路还不穿鞋!?你不冷!?"

她耸了耸肩。"嗯,要么光脚,要么穿白色的高跟鞋。高跟鞋在雪地里不好走。不,我完全没事,我可以忍受这种程度的寒冷。"

撒谎。他能感觉到她的身体在寒冷中颤抖。

他翻了个白眼,思考着他是否应该把她送去附近的村庄,但他的眼睛扫到她的脖子,他注意到了什么......一个项圈...

那……那是个奴隶项圈?

女人把头发从肩膀撩到后面,露出......玫瑰形的烙印...

玫瑰烙印……

天使娃娃。

"你现在可以放开我了……"Techno甚至都没有意识到他抱着她的腰,他屏住呼吸,抑制震惊。她,不,抬头看向他,困惑,"你还好吗?"

"Dream?"他呼出一口气,睁大了双眼。

"Ah……"他惊讶地说,"我认识你么?"

这用不了多久,他意识到,Dream失忆了。

////

—一会儿,Techno的小屋—

事实证明,Dream走不了路,他的脚状况不佳(可能是因为在雪地上跑),所以Technoblade不得不像抱新娘一样将他公主抱(这不是开玩笑,他穿着婚纱)回家。伙计,他很高兴他昨天修好了他的房子。

一路上,一些村民盯着他们,甚至有些在祝贺他结婚。这荒诞至极。

"我是在帮他!不是在和他结婚!"Techno对那群咯咯笑着的女人喊到,她们很可能会到处散播谣言。

Dream轻笑一声。"为这个抱歉……你知道的,你完全可以给我一瓶治愈药水然后我就可以走了。"

"不。"

"为什么?"

因为我需要回到家,拿到我的通讯器,告诉所有人我找到你了

"只是因为……"他简洁地说,"因为,我不可能让你赤脚穿着婚纱跑出群山。"

"你早些时候不就是让我这么做吗?"

"我不知道是你,Dream。我……你从来都没有在任何人面前露过脸。"Dream的瞳孔因震惊而骤缩,"你总是戴着个面具。"

他思考着。"……这个?"他从物品栏中拿出一个熟悉的笑脸白瓷面具。

"Yeah…这个……"想想看,Dream现在已经忘记了一切,他会不会要回那个人情?

他把面具放回他的物品栏。"Huh……你名字是?"

"Technoblade,或者简称Techno。也有人叫我血神。"

Dream扬起一侧的眉毛。"你确定这不是你对自己过高的谬赞?"

牙尖嘴利。可以,这很Dream。

"这再次提醒了我,是谁一直在帮你来着?"

"我没叫你帮我!"

他踢开小屋的门,进去了,他的狗很快就跟上了他。"我不知道你穿着那件荒谬的衣服在那里呆了多久,但你需要洗个热水澡。"他一点儿也不想要一只病恹恹的Dream在他的地盘上呆太久。

"如我所说,你不需要为我做这个。我可以——"他打了个喷嚏,赶忙用手捂住脸。Techno盯着他,当场僵住。他打喷嚏时是这样的吗?他听起来就像一只狐狸,柔和异常地吱吱作响。

好吧,这挺可爱的。


你觉得他很可爱,难道不是么?

Awww,好卡哇。

漂漂亮亮~


Techno 摇了摇头,默默地让那些声音在去浴室之前,闭上他们的嘴巴。小心地将Dream放进浴缸。 "我敢肯定你不需要别人帮忙换掉那件衣服,对吧?"Dream脸色一红,快速地点了点头, "好的。给浴缸放水。好了后叫我。我去找备用衣服。"他迅速离开,半关住门。

他用把火将壁炉点燃,扔进更加干燥的原木,这样房子就可以更快地变暖。狗狗们和他的三只北极狐——Blitz,Ryan和Aura——在壁炉旁,躺在地毯上,睡得惬意,不理会主人。是的,它们仍在抱怨。

他上楼回到自己的房间,打开衣柜,寻找着任何适合Dream的衣服。抱着他那会儿,他惊讶于Dream是如此纤细而单薄。好奇着这样的身体是如何拥有与血神相提并论的力量,这真是令人困惑又震惊。

他从衣橱里拿出一件破旧的黄色毛衣,皱了皱眉,这哪儿来的?Wilbur17 —18时有穿过这个吗?和现在的他平时穿的比起来,小了点。

"Techno!"楼下传来一声呼喊,"帮个小忙,拜托了。"

他跳了起来,意识到已经过去很久了,他却仍然没有找到任何衣服。他最终匆匆忙忙地拿了条黑色运动裤、Wilbur的旧毛衣和一件他不怎么穿的、很大的宽松外套。

"Dream?"他敲敲门,"可以进来么?"

"Umm,当然,但是,uh……可以把衣服留下然后别盯着我看么?"他说着,听起来有些尴尬。

////

—晚点儿, 夜晚—

晚餐非常尴尬,至少于Techno而言。

Dream似乎很专注于晚餐,安静过头,他没有注意到Techno无法将沙拉放入嘴里。原因?他被太多了的事情分心。

第一件,虽然Dream胳膊和腿上有小块的肌肉,但他还是瘦了很多。虽然Wilbur的毛衣很合身,但外套却并非如此。它过大且毛茸茸的,松散地挂在他肩膀的两侧。这些衣服让他看起来像一只在蓬松世界里的猫儿。

第二件,比起主人,他的宠物们似乎更喜欢Dream——包括那两只特殊的北极狐(Puffy赠送的),他还没有赢得它们的信任。但它们全都坐在Dream附近,摇着尾巴,呜咽着,巧妙地乞求着一些小小的撕碎的零食。它们的眼睛里闪烁着热切的光芒——Dream必须给。

第三件,他脖子上的奴隶项圈让他很困扰。他不喜欢。不是因为Dream身上有它。他只是看不惯如此残忍的东西被套在任何一个人的脖子上,他用尽了所有的自制力才没有去帮Dream把那东西给撕掉。他不知道Dream是怎么再次成为奴隶的,但他有一种预感,Nightmare与这件事有关,包括他的失忆。

"Techno?"

他的膝盖猛地撞到了桌子底,惊讶地将脑海中的思绪突然切断。

"我知道你没有撒谎说我们在我失去记忆之前就认识了,但你帮我是因为欠我什么吗?但从你的行为举止来看,我们不像是朋友。"

"我们是宿敌,有时甚至是商业上的盟友。然后,是的,"他强迫自己塞了一块肉到嘴里,"我欠你个人情。"

"真的吗?好吧,就把这当作还人情吧。"

他止住了,惊讶地看着Dream 。

"什么?"

"把这当作还人情。你从一个糟透了的未婚夫手中拯救了我的生活,"他将一小块肉扔给他的一只狗,"我不希望人们欠我人情,我只是不喜欢这样。所以,拜托……下次你发现我深陷垃圾处境,不要救我,好吗?你现在不欠我什么。"

Techno盯着他,一言不发。"你失去了多少记忆?”"他问道。他的骄傲和自尊心丢了多少?

"一半……精神上,有点像一个15岁的奴隶,但按我的母亲和姐姐们的说法来看,我是一个21岁的自由人......好吧,至少我是。但显然,有人又把我变回了奴隶。"

15岁?这到底有多糟?

"这无所谓,你不用担心。在我的一生之中,在我成为奴隶的那一刻,我就不再是一个孩子。无论是否15,我都有能力成熟地行事。"

他立即跳了起来。"什么?不,不是……"Dream他他妈的到底在说什么?

"无论怎样,谢谢你的照顾,还有晚餐。它很棒。然后,我觉得我待得够久了,我现在得走了。"他站起身来,但他移动了一下,笨拙地绊到了自己的腿,如果Techno没有去救他,他几乎就要脸着地地平躺在地上。他反应迅速,将Dream

抱在怀里。

"Oh,老天,我很抱歉——"

"你要留下来。"他固执地说,震惊到了Dream 。

"什么?"他瞪大了绿色的眸子,现在他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对方的眼睛,颜色相当鲜艳美丽。

"你要留下来,"他复述着,一只胳膊勾住Dream的腿,把他抱起来,像之前那般抱着他,"直到你的腿好点,"Techno指了指他先前包扎好的脚踝和双足,"你要留下来。"

他开始走动,抱着Dream上楼,一间备用卧室,在他房间的隔壁。通常这个房间是Philza的,或者是用来招待不速之客。令人惊讶的是,他的宠物也跟他们身后。

他抱怨到:"只是一瓶药水,给我我就可以好起来。"

"自然愈合,Dream。今晚休息,也许明天我会让你上路。而且,你很轻。如果你现在离开,你甚至可能会被今晚的暴风雪吹走。"这是个谎言。今晚没有暴风雪或任何大雪再次下落的迹象。他只是为了某种原因想让Dream留下来?

"你这些天都吃了什么?"

"Techno,拜托了。你不欠我——"

"Dream,你救了我的命。我不太清楚你为什么这么轻易地就回避了这个人情,只是因为我从那个叫Even的家伙那里拯救了你的嘴唇和你单身/未婚的状态,而你本可以像往常一样轻易地把他击退。"Dream移开视线,咬着嘴唇,皱了皱眉头,但还是继续说道,"我不清楚失忆改变了你多少,但今晚就让我来照顾你。好吗?"

金发青年微张着嘴,盯着他,被他的话惊住了。

"即使……即使我是个奴隶?你想去帮一个奴隶?"

他翻了个白眼,然后一脚踹开了卧室的门。

"奴隶和这有什么关系?"

"……没什么……谢谢……"

Techno忘了告诉SMP的其他人有关Dream的事了,直到第二天晚上他弟弟的突然来访才让他想了起来。




————————

@寺里寒森 一换一。

十七章可能要等到国庆或中秋,要回学校蹲牢了

又或者会让@阿呈想要躺平 帮我代发www

评论(25)

热度(26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